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会不会取代传统汽车成为未来的主流?

2017年12月30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电动汽车会不会取代传统汽车成为未来的主流?

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而传统汽车的能源动力柴油和汽油不仅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也引发了能源紧缺的问题。基于这些形势,在汽车行领域开发利用新能源已经是亟不我待的事情,其中电动汽车的使用范围已经在我国逐渐扩大了起来。


电动汽车的优势很明显,工作时不会产生废气,零污染,对环境保护有重大的意义;再就是政府政策优、补贴高,免征购置税,获得号牌也相对容易;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还低,因其高能量利用效率,动力能源消费上比汽油车小得多。


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以车载电源为动力,其蓄电池一般靠充电桩充电。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充电的问题。电动汽车问世初期,很多人都在针锋相对它充电不方便的问题,可是电力的传输就一定需要电线吗?答案是否定的。


2011年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展会上,美国安利公司旗下子公司富尔顿创新公司展示了无线充电技术,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无线充电汽车安利特斯拉汽车,该车为蓄电池驱动,所有需充电电器均可在车内无线充电,自此开启电动汽车发展的新时代。


电动汽车现在还开始在大中小城市里配置了可租赁汽车,使用类似于当前的公共自行车ofo的分时租赁模式。只要你有用车的需求,就打开手机的app查看附近可用车辆,然后进行预订、解锁上车、结束还车、支付费用的步骤,完成用车服务,方便又快捷。


这些电动汽车可以采取快充、慢充或者快充慢补等多种方式充电,而且充一次电即可续航达到150公里,并不像传统认知里那样续航时间和里程短。估算每辆车每小时租赁价格为15元至20元,全天价为60元至80元,包月价格为1500元到2000元之间。像如果有多人一同出行的话,就算路程要好几个小时,几个人平摊租赁的费用,最终花的钱也比打滴滴要便宜。


发展的实质是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变化,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纵使传统汽车在今天是千家万户的代步工具,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传统汽车总会有退役的一天,而电动车将成为时代潮头的新事物,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