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确定不是在作死?新马3要换板车底盘!

2017年12月31日 01:04:5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马自达今年的动作挺多,在中国一口气推出了在售四款主力车型的2018款新车,在今年年初,他们第一时间就带来了中期改款的昂克赛拉。掐指一算,自2013年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发布以来,到明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也差不多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因为现款昂克赛拉非常强大的产品力,尤其是在运动操控方面的优势,所以我们对它的全新一代产品就有了更多的期待。不过先别急着高兴,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

null

因为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可能要换用扭力梁的后悬挂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板车悬挂。这样一来,昂克赛拉还能保持自己在操控性方面的特长吗?

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变化非常明显

一直以来,笔者觉得现款所有马自达车型的外形设计都非常完美,我很难想象马自达设计师今后如何在这套“魂动”外观下做出更完美的调整,不过就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假想图来看,马自达设计师的确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null

从外媒绘制的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草图来看,它借鉴了马自达“魁”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个车的造型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这套设计的整体线条看起来更加平滑、更加立体,前脸看起来也更加犀利。如果这套设计可以最终出现在量产版车型身上,那么马自达的颜值又将走在所有品牌的前列。

null

如果说颜值的变化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那么在机械层面的变化,我们则是可以预见到的。首先,在马自达擅长的发动机技术方面,昂克赛拉又有了全新的看点。根据马自达最近发布的信息来看,在全新一代昂克赛拉身上,它们很可能会放下一台2.0L Skyactiv-X发动机,了解马自达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款发动机采用了SPCCI技术,可实现火花塞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这个技术让发动机拥有更高的燃效,并且动力水平也会一如既往的出色。

null

除了发动机的变化以外,目前围绕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换代话题中,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它的后轮独立悬挂可能要被无情地换成扭力梁“板车”悬挂了。这个消息的流出,对于马自达粉丝来说,真的可以算得上是晴天霹雳了,尤其是像笔者这样非常喜欢昂克赛拉的粉丝来说。

马自达为什么要给昂克赛拉换“板车”?

马自达官方的说法是为了对后排空间进行优化,并且要加强昂克赛拉的NVH性能。关于后轮独立悬挂噪音的问题,扭力梁可能的确可以改善。我们都知道,声音是振动产生的,零件间产生共振就会有更大的噪音,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结构比较复杂,零件也比较多,能够活动的连接点也就相应更多,尤其是杆件的胶套球头确实更容易产生噪音。如果昂克赛拉更换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那么在噪音方面,它的确可能会体现出一定的优势。

null

至于空间的优化,虽然扭力梁的确能省下一些空间,但是笔者就想问一句,选择昂克赛拉的人真的需要空间吗?话虽如此,对于追求销量和利润的马自达来说,他们是需要昂克赛拉有空间的。

其实说到底,除了空间表现和NVH性能以外,马自达换“板车”悬挂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节约成本。之前不是曝光过嘛,速腾更换独立悬挂的成本是3000元,那么这个数字对于马自达而言也同样是非常可观的。

写在最后

那么问题来了,换了扭力梁后悬挂以后,昂克赛拉的操控性怎么办呢?现在坊间有一种声音,说昂克赛拉可能会采用瓦特连杆后悬挂,这是一种仍然可以实现左右车轮相对独立的悬挂形式。但是笔者认为,瓦特连杆毕竟是一种改良方案,它和多连杆悬挂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至于在昂克赛拉身上会带来什么样的操控性变化,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