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日进斗金,为什么还总是亏钱?

2017年12月3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一家车言

老司机有句玩笑话:人在高速飘,哪能不挨刀。意思是每次经过收费站都要默默掏钱,但是各位老司机,你们知道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吗?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最赚钱的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途经深圳、东莞和广州,日车流量超过50万辆次,从1997年到2012年收费超过410亿元。举个例子我们假设广深高速收费平均70元,每天50万辆车也就是一天收费3500万元人民币,各位小伙伴是不是惊呆了。

可是为什么高速公路的管理部门还哭穷说自己还在亏损呢?原因是高速公路统贷统还,把一个市甚至一个省的高速公路打包统一贷款统一还款,这样就算经常使用的高速公路很赚钱,也负担不起还有无数条十几公里都看不到一辆车的路照样要还贷款。

最后我们说说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不要看很多小姑娘笑容甜美但是他们的收入其实很低,有的没有编制属于合同工,在高速收费站收钱的工作更是无聊,头顶还有监视器盯着,而且还要长期熬夜,有得职业病的危险,随着以后高速公路的发展,不知道ETC能不能完全替代人工收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