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到,开车上路务必记住11条提醒!尤其是第二个!

2017年12月31日 17:03:09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17年最后一天,18年即将到来,天气寒冷,冷空气加强,气温下降,雨雾、冰雪等天气增多,为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在恶劣天气下,如何确保行车安全呢?小编的“礼物”请收下~

null

大雾天气如何行车

雾天行车七条铁律要记牢:

◢ 正确使用灯光。

null

◢ 保持低速行驶。

null

◢ 保持安全车距。

null

◢ 尽量避免超车。

null

◢ 不要急刹车。

null

◢ 谨慎选择车道。

null

◢ 清除车窗雾气。

null

特别提醒:冷暖空气交替,昼夜温差大,大雾、团雾多发,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高速公路行车遇浓雾、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灯,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雨雪天气如何行车

雨雪天行车行车四要诀:

1、保持良好视野

雨雪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还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2、防止车轮侧滑

雨雪中行车时,路面上的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低速挡缓慢行驶

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都需要随时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应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使后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4、注意观察行人

由于雨雪天气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影响,有时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在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