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2017年12月31日 20:51:58
分享到:

原标题:公安部:旦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总体平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高速公路以及热门景区周边道路车辆通行相对集中,从部分交通流量监测点看,交通流量较昨日环比下降5%左右。

今天上午,江苏、安徽、山东、湖北等地受大雾影响,能见度较低,京台、大广、沪渝、沪陕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至12时已全部恢复通行。截至19时,全国主干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元旦假期进出城交通流量大、旅游需求旺盛、商场促销活动集中的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全力以赴保障节日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各地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突出管控重点,严格路检路查,严管通行秩序,严防重大事故。继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加强省际、市际区域协作,主动协调交通、气象、消防、救援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共同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元旦期间,日均出动警力18.1万人、警车5.9万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1万起,其中超员6860起、超速3.8万起、超载1.2万起、疲劳驾驶1.7万起,酒驾5518起、醉驾579起。

元旦期间,正值辞旧迎新关键节点,亲朋聚会、欢庆活动、外出旅游相对集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实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车外出期间,不争道抢行、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