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干货!老司机总结的25条保命驾车经验

2017年12月31日 23:45:4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一般年底是大家最忙的时候,开车在路上的时间也有所增加,这就需要我们十分注意,毕竟交通事故是谁都不想发生的,本期小贱就将那些老司机总结的驾车经验给大家汇总了一下,只要按着这些做,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肯定会大大降低。

null

25条宝贵驾车经验

1、上车系好安全带,我这里可不光指司机,而是车上的每一位成员,这是目前最被国人所忽视的问题。

2、变线时一定要先观察后视镜,确保后方无车或与后方车辆的距离足够安全时,再进行变线。

3、开车打电话是极为危险的,如今还给加一条那就是发微信也是不行的。

4、转弯和变道一定要先打转向灯,千万懒不得,对自己及他人都是一种负责的表现。

5、如果胆小或者开车技术还不够显娴熟就不要占着快车道,阻挡后车不说,频繁被催促还可能手忙脚乱发生事故。

6、夜里开车能不开远光就别开,开启远光后对面来车司机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7、经过路口即使绿灯,也要有意识地松开油门或者轻点刹车,因为在国内保不准会有行人或电动自行车冲出来。

8、超车的切入线路不要太急,记得打转向灯,缓缓地切入,切入后要适当加速,切记不可急刹车。

9、雨雪天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会降低,刹车要比平时提前些,且不要踩太狠。

10、车里坐满人的时候,刹车相比车里人少时要提前一些。

11、临时突然变道最容易发生事故,开车时多注意道路指示牌,提前选择好直行道、左转道、右转道,一旦错过切记不可强行变道或倒车。

12、行车时千万不要骑着线走,会让其它车辆的驾驶者不能清楚的判断你的驾驶意图。

13、路上遇到新手,切记不要狂按喇叭或用大灯闪,这样他会变得更加紧张,增大犯错的概率。

14、尽量别与旁边车道的车辆并排行驶,尤其只有两个车道的情况下,一旦一条车道出现紧急事故,躲闪都没有地方。

15、看见大车尽量远离,如跟在大车的后面尽量保持较远的距离,再有就是不要和大车并排行驶,超大车时速度尽量要快。

16、弯道尤其是急弯千万不要超车,因为弯道路段,通常视线不太好,而且盲区也大。

17、不是自己经常开的车,上车时先调整座位、后视镜等,另外还要花些时间适熟悉下油门和刹车的力度。

18、后风挡玻璃处不要堆杂物,装饰用的毛绒玩具也不可,会严重影响中央后视镜的视野。

19、双闪灯绝对不要乱用,部分车型在开启双闪后,转向灯是不起作用的,其它车辆将无法判断你的动向。

20、雨天行车请打开雾灯,雾灯拥有不错的穿透能力,在雨天视线较差的情况下能起到提醒对面驾驶员的作用。

21、在雨雪路面行车,学会用挡位控制车速,减少刹车的使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缓慢驾驶。

22、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地方,要勤检查着点,如胎压是否正常,有没有划伤,是否过度磨损到了该更换的地步。

23、暴雨天行车,再过有积水的隧道时,如对隧道的坡度不是很了解,一定不要强行通过。

24、定期检查车内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备胎、换胎工具的状况,如遗失或损坏要及时添置,再有就是备上安全背心、简易急救包等。

25、路面有瓶子、罐子或其它垃圾时,尽量绕开走,不要压着过去,说不定这些东西受到挤压会弹出什么,容易给车辆或周围的人带来伤害。

null

小贱罗列的这25条宝贵驾车经验,大家千万不要嫌多,因为多记住一条,就少一次危险,最后祝各位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