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roadst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Roadster上天?马斯克又要开始融资了!

2018年01月01日 00:51:2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说到特斯拉,普通人对它的定义可能是全球最好的电动汽车,的确,就目前为止在特斯拉身上,我们依然看到了它较为前瞻性的东西,机械性能也好,还是说无人驾驶也罢,至少特斯拉的产品的确充满了看点。汽车发烧友对它的定义,可能是全球最快的汽车,的确,在众多直线加速赛中,Model S都是轻松吊打各大超跑的存在。笔者对特斯拉的定义可能不太一样,在我眼里,它绝对是全球最会营销的车企之一。

null

就在最近,特斯拉在营销上又祭出了大招,它们居然“要上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特斯拉和Space X

作为特斯拉和Space X的 CEO,埃隆马斯克在前阵子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多张照片,在那组照片中,我们惊奇地发现,他居然把特斯拉的第一代Roadster跑车装进了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不知道的人可能以为特斯拉要上天,其实特斯拉只是帮助火箭完成载重实验。

null

马斯克是个疯子这事儿大家都知道,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他居然这么疯狂,他在社交媒体上告诉大家,“通常火箭试飞用的都是混凝土或钢块来模拟载重,这看上去很无聊。”好吧,因为无聊就把Roadster搬到火箭里去测试载重,能做出这样事情的人,估计也只有马斯克了。

null

很多人都说马斯克这么干很无聊,有那时间,为什么不早早地推出他们的第二代跑车Roadster2呢?在此之前,Roadster2正式发布,0-100kph的加速时间仅需1.9秒,真的颠覆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还记得它的扭矩数值吗?10000Nm,对的,笔者没有多打一个“0”,就是一万牛米。

null

不过等等,特斯拉真的能造的出这1.9秒的Roadster2吗?

特斯拉的财政危机解决了吗?

在业界,有很多车企的大佬并不看好特斯拉,他们认为特斯拉并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没有其他公司不可复制的东西。在这些大佬眼里,特斯拉没有秘密,他们使用与其他公司相同的锂离子电池。之前的Roadster2新车发布活动,只是特斯拉摆脱财务困境的一种方式,因为特斯拉现金流失严重,不得不再次筹集资金。

有人曾经质疑过特斯拉,说特斯拉一年只卖出去8万辆汽车,但是他们每个季度都会烧掉数亿美元,这样的企业是如何实现盈利的,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迷。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第三季度亏损6.71亿美元,创季度亏损最高纪录,在笔者印象中,特斯拉好像一直在亏损,在特斯拉2010年上市以来的7年历史上,至今实现盈利的只有两个季度,一次是2013年第一季度,一次是2016年第三季度。

null

笔者质疑特斯拉能不能造的出Roadster2,并不是怀疑特斯拉的造车能力,而是怀疑特斯拉的资金问题,会不会阻碍Roadster2的顺利量产。美国专家表示,特斯拉面临的财政问题越来越严重,但是相比之下,Space X的火箭发射业务竞争压力却很小,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大多期望马斯克将更多的时间及精力投入到Space X项目中,但是谁将接替马斯克在特斯拉的工作就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所以目前两家公司合并的呼声非常之高。

写在最后

特斯拉现在每个月要烧掉10亿多美元用来生产Model 3,这么大的资金需求抛给谁,谁都不敢接,难道合并真的会成为最佳方案了吗?关于特斯拉未来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谁都说不准,不过就埃隆马斯克的脑洞来看,他总有融资的办法。(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