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我们的宏義又出征达喀尔,为什么说“又”?(一)

2018年01月01日 10:10:5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如果你是踢车帮的老友,那么就会记得去年此时,我们踢车帮的宏義作为一名摩托车车手第一次踏上了达喀尔的征程。如今跨向2018年之际,他再次奔赴南美,去作、去拼、去寻找那份“痛并快乐着”。

这是他发回的第一篇小记,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中,还能抽时间与大家交流分享,这绝对是对我们帮中所有人的真爱。不留言支持还等什么呢?

null

2010年的5月,为了实现梦想的达喀尔拉力赛,我想应该经历和积累一下经验,先参加一下国内的长距离拉力赛。于是第一次来到新疆,而这一年的环塔拉力赛的发车仪式和第一赛段就是哈密。2017年的12月22日再次来到哈密,而这一次,就是为了当年的梦想——达喀尔拉力赛。

null

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出发仪式,我代表着大明矿业星之队。但是,也请允许我代表踢车帮,代表踢车帮帮中各位兄弟姐妹,以及所有“爱车的你”的亲们。

null

准确的说这是第二次去南美参加达喀尔拉力赛,2017年的一月也去了,但是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参加过比赛,只是创造了我自己骑摩托车的一个记录:就是用一根绳子拖着张敏的摩托车从巴拉圭一直到阿根廷。

从第一个40公里的赛段到第一个500公里的行驶赛段,全是拖行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等哪天心情好的时候再与大家分享吧,否则煞心情……

(鉴于此伤心事,就不挂踢车帮在去年此时的报道链接了。)

null

不过也因为至少去过一次,多少也有一些经验。所以这一次我们和车队提前12天就出发了。我的经验是,南美洲和中国的时差有12个小时,前几天会因为兴奋反应不大,但是时间长了,时差的反应和影响就越来越明显。

对于艰苦的达喀尔拉力赛来说,的确需要时间好好调整一下。12月24日是我踏上达喀尔征程的日期,这个视角的飞机镜头我是第一次看到,各位亲能看出是什么机型吗?

null

可能是因为圣诞节的缘故,飞机上人很少,总共也就100多人,而且这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所以我忍不住在飞机上活动活动筋骨,当然,决计不会影响别人。我的行程计划是首先来到意大利,在这里放松一个星期,先调整6到7个小时的时差,然后再飞秘鲁。

null null

第一阶段的目的地是意大利的威尼斯,在凌晨1点我们抵达了这座水上古城。幸运的是我们的酒店就在刚刚进入水城的地方,否则只能拖着行李走,因为出租船的“东家”都已经下班了,而且正值圣诞节,他们也都放假了……

null null

放松一下并不代表就是休息,因为时差的反应,我5点钟早早就醒了。在房间收拾一下行李,天刚亮就出来感受一下水城的天气,气温很低,但是只有露出的身体部位感觉有点凉。

null

不得不说,在这里跑步真是一种享受,只是距离会很长很长,因为总是迷路。

null

在大家看到这篇文章小记时,我已经身处南美了,征程即将开始,大幕拉开,我,会奋力前进、前进、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