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盘点」骗补、造假、临时工、反目成仇 盘点2017汽车行业10大丑闻

2018年01月01日 11:24:30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盘点」骗补、造假、临时工、反目成仇 盘点2017汽车行业10大丑闻

德国车企私下勾结,日系车企被实力坑爹,中国车企集体骗补,各种“排放门”、“断裂门”、“造假门”连环上演、精彩不断,阿蛮评车盘点2017年汽车行业10大丑闻。

1.“排放门”范围扩大,菲亚特、雷诺卷入其中

2017年1月12日,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使用未经申报的软件来掩盖汽车排放超标问题,共涉及10.4万辆柴油车。同一时间,法国政府因涉嫌排放欺诈,正在对雷诺汽车展开调查,但雷诺发表声明称,否认使用了跟大众汽车类似的“失效保护器”进行排放检测作弊。

2.7家车企骗补被查,力帆竟是“惯犯”

2017年2月4日,工信部公布了对7家汽车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7家车企分别为: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乘用车、郑州日产汽车、上海申沃客车、南京特种汽车以及重庆恒通客车,其中力帆、恒通为第二次被查处。自2016年9月以来共有72家车企涉及骗补,金额共计92.71亿,占新能源补贴总额的27.73%。

3.奥迪与经销商反目成仇,施耐德:你们爱咋咋地!

2016年11月11日,德国大众奥迪正式与上汽签署了生产和销售奥迪车型的合作协议,此事一出遭到了一汽奥迪经销商的集体反对,并表示拒绝提货进车。2017年2月16日,全国奥迪经销商在三亚成立经销商联会,在发表《三亚声明》中提出要求奥迪对经销商进行巨额赔偿。2017年3月15日,奥迪董事会主席施耐德在回应《三亚声明》时表达强势言论,其大概意思是“我不会给经销商巨额赔偿滴,你们爱咋咋地”。

4.高田破产实力坑爹,9家车企召回1.2亿辆

2017年6月26日,世界最大安全气囊供应商、日本最大汽车零部件厂之一的高田公司申请破产。其生产的安全气囊增压泵内所使用的化学材料不够稳定,可能导致弹出力量过大,飞溅的金属碎片会击伤车内人员。其主要供应商包括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特斯拉等,涉及被召回车辆1.2亿辆,并且因高田气囊故障,在全球已造成170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5.奥迪经理被捕,大众工程师被判169年

2017年7月10日,因涉嫌欺骗美国排放检测遭到起诉的奥迪公司前经理乔瓦尼·帕米奥在德国被捕,乔瓦尼曾在过去的10年间带领一批工程师设计柴油车排放控制系统,乔老板的被捕是自2015年爆出排放门之后被逮捕的第一人。就在乔瓦尼被捕的20天后,因涉嫌排放门的大众高级工程师奥利弗·施密特于8月4日向底特律法庭认罪,奥利弗被指控11项罪名,面临长达169年牢狱之灾。

6.传祺GS4陷入“断裂门”,销量下降14.3%

2017年8月30日,湖南省郴州G107国道上,一辆传祺GS4在侧面撞击水泥防护栏后断成两截,造成车上三死一伤。专家称:从事故分析来看,GS4车身从右侧被整整齐齐的撕开,而车头和车尾却基本完好,不排除主机厂在B柱、门槛、中央通道和地板横梁上的焊点以及材料使用方面节约成本的可能。传祺GS4一直是广汽传祺最畅销的车型,月销量2、3万,2016年C-NCAP碰撞成绩为4颗星。此事一出,GS4 9月份销量相比8月同比下跌14.3%。

7.德国车企狼狈为奸,私下垄断市场20年

2017年9月3日,欧盟竞争委员会委员玛格丽特向媒体透露,大众、奥迪、保时捷、宝马、戴姆勒这五家汽车公司存在私下市场垄断行为,时间长达20年之久。根据德国反垄断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些车企前后有超过200人参与,共开过60多次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以及柴油车排放问题达成统一意见。法庭一旦得到证实,这五家车企将面临数百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8.日本企业再度坑爹,神户制钢黑心造假10年

2017年10月8日,日本神户制钢发表声明,公司在内部调查中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公司在长达10年的时间中,有组织的对部分铝、铜制品的拉伸强度检验数据进行篡改,以次充好卖给客户。从家电、汽车、军工到航空航天,神户制钢为200多家企业提供铝、铜制品,其中汽车品牌包括:丰田、雷克萨斯、日产、斯巴鲁、马自达以及三菱重工。

9.论造假我是前辈,斯巴鲁雇用“临时工”质检造假30年

据媒体报道,2017年10月28日,斯巴鲁汽车在日本被爆质检环节出现造假丑闻,斯巴鲁在位于群马县的工厂一直允许没有资格认证的技术人员(临时工)进行新车出厂前的最终质检工作,而且时间长达30年。斯巴鲁随后宣布召回由该工厂生产的力狮和森林人车型,共计25.5万辆。

10.日本企业专业坑爹,东丽数据造假害苦普利司通、优科豪马

2017年11月28日,日本东丽公司因涉嫌在2008年-2016年间对轮胎帘布强化材料的质检数据进行造假被曝光。东丽公司是普利司通和优科豪马两大轮胎品牌的主要供应商,虽然这两家品牌的轮胎还没有发现质量问题,但涉嫌造假的轮胎已经流入中国市场。然而在2017年11月15日,普利司通就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召回,国内涉及轮胎超过22万条。


稿件转载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