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GL8和奥德赛碗里抢饭吃,广汽传祺GM8能否如愿以偿?

2018年01月01日 15:50: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在GL8和奥德赛碗里抢饭吃,广汽传祺GM8能否如愿以偿?

虽然目前中国品牌的MPV在销量上略胜一筹,但研究榜单你会发现,由微面升级的低端MPV占据大半份额,而中高端市场仍有通用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等合资车型把持。为打破合资垄断,江淮汽车在2017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推出了瑞风M6,但目前并未对合资产品形成冲击。正因为此,传祺GM8的出现显得尤为重要。


2017年12月30日,在椰风轻抚温暖如春的海南三亚,当广汽传祺GM8宣布“17.68万-25.98万元”的市场售价后,旋即引起了现场如雷般的掌声。对于一款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全场景奢华大型MPV”来说,广汽传祺GM8确确实实给我们来了不少的意外和惊喜。而且,我们认为,这是目前中国品牌中最有可能在GL8和奥德赛碗里抢饭吃的车型。

“三8战略”布局完成

传祺全面向上,冲击70万销量目标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车市以3.5%左右的微弱增势宣告结束,车市此消彼长的效应再次显现。然而,广汽传祺却逆流而上,销量狂增37%,达到品牌成立以来的最高峰,总量超过了50.86万辆。


当然,热销车型传祺GS4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毫不客气的说,正是传祺“三8战略”的不断实施和推进,才使得传祺自身的品牌价值能力不断得以提升。在轿车领域,GA8的出现使消费者意识到,中国品牌轿车已经具备了可与凯美瑞、雅阁、天籁、君威等合资车型扳手腕的能力。在SUV领域,GS8的出现,则让很多人对中国品牌路转粉,从而放弃了上汽大众途、标致5008等车型,月销持续破万的成绩也宣告了传祺在中高端SUV市场的占位成功。

如今,随着GM8的上市,传祺已经完成了对中高端市场的全面布局,这或许也将让广汽传祺近一步走上发展快速路。因此,在上市会现场,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宣布了“2018年总销量70万辆”的宏伟目标。为了支撑这一目标的实现,除了岁尾刚刚上市的GM8外,还将有四款新品。


不过,对于GM8的销量,广汽传祺并没有过于乐观的预期。“如果月销能达到2000-3000辆,我们就觉得就很满意了”,广汽传祺一位高层透露:2018年在MPV市场真正发力的,或许是一款叫做GM6的车型。根据汽车情报新媒体的猜测,依据传祺一贯的定位策略,GM6在车身尺寸应该略小于GM8,主力车型预计在12万左右,如果真的如此,2018年或将是传祺在MPV市场的发力年。


核心价值突出

质感由内到外,打造同级新标准

 

说完传祺的“三8战略”,让我们对GM8这款新车作下详细分析。毫无疑问,它才本文的主角。


从外观上看,传祺GM8整车恢弘大气,拥有超5米的车长,3米的轴距,宽大造型气场强大、威而不怒。前脸采用家族式凌云翼造型,横向贯穿式镀铬前格删由黑色与亮铬双色双层设计更显立体,豪华游艇式侧面设计,透露出与时俱进的时尚气息。精心雕琢的细节彰显高端格调,矩阵式璀璨晶钻LED大灯与霸气格栅搭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隐藏式D柱设计带来更修长与敞亮的空间感;由152颗LED灯组成的横向贯穿式尾灯,灯带借鉴玉如意造型,独具一帜,展现尊贵优雅气质。


内饰方面,GM8着力营造“全维感官奢享座舱”的概念。同级功能最全第二排头等舱座椅,配备固定式宽大扶手、电动腿托、睡眠头枕,并具有按摩功能,乘坐舒心自如;匹配超大双片式全景天窗+32色智能可调LED氛围灯,尽享极致舒适。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热销的传统商务MPV更注重功能性和乘坐舒适性。而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两用车型,GM8不仅给予后排乘客尊贵体验,还以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智能科技,给予驾者、乘者双重贴心关怀。GM8匹配同级少有的“双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组合,四种自动开启模式,使用更便捷,体验更尊贵。第二代PEPS无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220V商务电源等贴心配置,尽显无微不至的舒享体验。炫酷In-Joy三屏智联+双10.1寸后排娱乐屏,轻松实现中控大屏与智能手机连接,畅享前沿智能乐趣。


高安全性是高端MPV对尊贵乘客的最高礼遇。传祺GM8应用GAC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匹配全方位6安全气囊,行人保护达到欧盟标准,打造超越同级标准的安全堡垒。GM8还应用全方位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高端科技,无忧安全行车。GM8还采用德国博世第九代ESP 9.1系统,360全景影像与自动泊车辅助,从容应对各种路况,让安全一路相随。

值得一提的是,GM8搭载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匹配稳定的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平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9L;配备同级独有四轮独立悬架系统,操控及舒适性完美平衡。


总之,用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的话说:GM8为用户呈现了“威严大气恢弘外观、全维感官奢享座舱、无微不至舒享科技、无忧安享智能安全”的四大核心价值。

毫无疑问,与GL8和奥德赛相比,在配置上GM8显然更为丰富,而在价格上则更诚意满满,至于能否赢得消费者认可尚未可知。

 


结语2018年,广汽传祺将迎来品牌成立10周年的日子。随着“三8战略”布局的完成,传祺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10岁的广汽传祺也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发布会上,传祺还喊出了“2020年实现100万辆产销规模”的口号,根据目前传祺品牌的市场表现,随着产品布局的不断完善和产品线的不断延展,这或许并非痴人说梦。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刘阳河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