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M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7.68万起 为什么说传祺GM8价格贵了?

2018年01月01日 16:24: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月30日,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17.68-25.98万的指导价一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太贵了!

null

天涯君也认为,这个价格确实是迷之自信。

不可否认的是,传祺GM8的造型设计和配置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配置方面,与合资竞品别克GL8相比其实有一定优势的,但是在定价上,传祺GM8的自信还是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中高配车型与别克GL8的2.5L车型价格上只低了一万多

null

也就是说,传祺GM8与别克GL8在价格上其实有很大的重叠区间,打算成为一款真正要和别克GL8抢肉吃的自主品牌车型。多年前,还有一个意图与合资品牌正面硬杠的品牌也是这么定价的,那就是观致

所以,传祺GM8能抢到别克GL8的肉吃吗?天涯君认为有些过于乐观了,理由如下:

第一,传祺GM8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要逊于GL8,而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是商务出行需求最重要的一环,对于中高端消费者而言,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选择一款空间更大的车型无疑会更加实用。

第二,传祺GM8价格上在比GL8便宜一万多元,配置却高出很多,但商务车市场对品牌力的要求其实是更高的,这类消费者往往会更加关注品牌力和口碑。GL8已经在商务出行市场耕耘多年,也树立了自己的口碑,GM8作为一个新来者,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消费者买单的动力可能并不大。

第三、与同平台的GS8相比较,GM8的起步价也贵出了1万多元,但是现阶段的中国市场,同样价位消费者显然更愿意买一辆SUV而不是MPV,也就是说,传祺GM8很有可能会被自家兄弟GS8抢走消费者。

null

 

当然,如果和MPV市场的另外另款热门车型奥德赛艾力绅做一下对比,可以发现传祺GM8在车身尺寸、配置、价格等方面都有不小的优势,那总能抢抢他们的市场了吧?

其实也不然。

null

传祺总是喜欢用细分市场的“霸主”车型做目标,但是GS8月销过万就真的抢了汉兰达的市场?其实并没有,汉兰达的销量一直很稳定,GS8只是给了那些买不起汉兰达、锐界的人一个更加实惠的理由。GM8同样如此,它对奥德赛、艾力绅的影响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大,MPV市场的体量可不比SUV市场,特别是中高端的商务MPV,本就被GL8垄断,剩下的市场很难撑起GM8的销量。

null

所以,不论是与合资竞品还是和同平台的GS8相比,传祺GM8的价格都没有优势。

那么传祺为什么要定一个这么高的价格呢?天涯君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传祺GS4和GS8的成功带来的勇气,所以传祺打算在GM8上继续走高定价路线;二是在中高端 MPV市场,自主品牌目前还没有成功的先例,传祺GM8索性定个消费者不能接受的价格,万一成功了呢?如果不成功还能把责任推给价格定高了,可谓一举两得。

null

当然,对传祺来说,或许他们对传祺GM8的销量本来就没有太高的预期,月销能突破3000辆就算成功了,高价上市反而有助于提升传祺的品牌形象。所以,唯一的悬念可能也就是这台GM8到底是月销1000辆还是3000辆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传祺GM8
传祺G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4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