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市出行就选CVT王中王,试驾荣威RX3

2018年01月01日 18:17:29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在如今这个双离合变速箱大行其道的今天,人们似乎快忘了CVT丝般顺滑的感觉。城市代步,荣威RX3也是不错的选择!

null null

G哥我在试驾上汽荣威RX5的时候就对这辆车印象非常好,而这次,G哥又迎来了他的小弟——RX3。整体感受很不错,并没有让人失望,而其中来自爱信的CVT变速箱给G哥的感受最为深刻。

null null

一款好的变速箱,会在你驾驶它的时候找不到变速箱的存在感,RX3的爱信CVT就是这样的变速箱。在城市拥堵路段,绝不会因为变速箱的顿挫而让你引发路怒。常规驾驶时,来自爱信的CVT变速箱就像老婆一样,在你身后默默的付出使你丝毫不会察觉。而当你独自驾驶,想要寻找一些驾驶激情的时候,这款爱信的CVT变速箱可以模拟出8个档位,营造出更出色的运动感。这款CVT真所谓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了,绝对的贤妻良母类型。

null

说了半天变速箱,该说动力了!RX3共有两款动力总成,一是1.3T配6AT车型,二是G哥试驾的1.6L配CVT车型。动力自不用说,1.3T拥有163马力230牛米的数据,推动RX3绰绰有余。1.6L配CVT也拥有125马力158牛米的数据,虽不如1.3T数据抢眼,可爱信CVT变速箱和1.6L自然吸气的搭配日常驾驶更加顺滑,营造的高级感更强,同时油耗也很低,何乐而不为呢。

null

虽说1.6L的RX3数据并不抢眼,可对比同级别车型,125马力158牛米也绝对拿得出手。与合资主流1.6L排量发动机数据不相上下,更何况还有爱信CVT的加持。其实话又说回来,如今的一线大城市是越治理越拥堵,马力再大又用多少时间可以使它发挥极限呢?我想基本没有吧。何不够用就好,换来的确是实打实的经济实惠。官方油耗数据,RX3的1.6L车型百公里仅仅5.6升油,比日系省油王缤智、XRX还要更省一点。这不仅要归功于1.6L发动机,还有爱信CVT的加持才能获得如此低的油耗。军功章有你一半也有我一半嘛!

null null null

聊完了驾驶感受,接下来就是车内车外的表现。首选来说车外!G哥还是那个观点,对于汽车外观,每个人的审美角度不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RX3的外观不做过多点评,简单来说就是符合时代设计,大气,美观,外观的档次感够强,大灯设计够前卫,整体车身线条流畅,丝毫不觉得生硬。G哥本人觉得RX3因为比大哥RX5尺寸更小一些,所以看上去要比RX5更协调,小就意味着更精致。

null

说到车内,整体感觉做工扎实,用料厚道。比较喜人的是一进入车内并没有闻到什么刺鼻的气味,这点还是很好的,对于刚买车的家庭来说非常友好。除此之外,RX3的全景天窗也是车内非常抢眼的配置。虽说如今的SUV配备一个全景天窗没什么可表扬的,毕竟大家都一样。可在RX3上的这个天窗面积真的很夸张,拥有1.19㎡同级最大全景天窗,可打开的面积也非常可观,让喜欢大天窗的朋友们真是不能自已。

null

车内的功能再多,好用才是王道。RX3配置也算丰富,满足日常家用没问题。中控的多媒体屏幕内集成了大部分功能,但常用的空调音量键依旧保留实体按键,保证了行车安全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多功能方向盘上也集成了大部分功能,上手基本没有难度,况且RX3还有语音助手,便利性得到了保障。

null null

空间灵活性高,后排空间不错。对于定位家用城市代步的RX来说,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后排乘坐三人,只要不是三个大胖子,乘坐舒适性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家用来说,后备箱也比较重要。RX3的后备箱可以4:6放倒,搬个家外出游玩完全够用。只是座椅放倒后有个小突起,放东西还是需要提前规划一下的。

null null

最后总结一下RX3!外观,内饰,乘坐以及驾驶感受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人的印象非常友好。其中较为突出的在于搭载了爱信CVT变速箱,使驾驶感受与豪华更近一步。低油耗带了非常出色的经济性,大大减少了用车成本。 说了半天,RX3怎么样大家心里多少也会有个评价。对于一辆车来说,老百姓或者说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价格!RX3的1.6L车型价格8.98万至12.18万元,共5款车型,1.3T只有两款车型,一款12.88万元另一款13.58万元。G哥最推荐1.6L顶配12.18万元车型,即为CVT互联网智享版。动力城市代步富裕,来自爱信CVT变速箱换挡更顺滑油耗也更低,耐用性也是爱信CVT的优势,顶配配置自不用多说,空间不错灵活性高。 最后G哥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荣威RX3,毕竟不是自己的车,哎……就到这吧,G哥要去搬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