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新年新气象:汽车年审新规将实行,100%车主都能受益!

2018年01月01日 20:10:36
分享到:

现在出行方式越来越多,人们愿意选择购买属于自己的车,为出行带来便捷。但是,每年的年审是让车主很头疼的一件事。

有时候,去车管所苦苦等待,好不容易排到自己,最后年审却不合格,真的是尴尬啊!耽误了时间还办不成事,也是醉了!

null

为什么要年审?

汽车年审主要对正式挂上车牌照和行驶证的车辆进行年检,其目的就是为定期检查汽车的质量问题以及及时处理它们出现的问题,这样才可以保证每一个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null

2014年,国家颁布的审车新政策让车主们尝到了不少的甜头。就在前不久,全新的审车制度又出台了,看过以后,相信这绝对是一件让异地车主很兴奋的事,年审可异地办理!

如何异地办理年审

确保你的车没有出现违章,要是已经出现违章须在年审前处理掉,才可办理手续参加异地年审。

注意:还需一份“委托通知书”,只有本地车管所同意后才会给出委托通知书,拿着这份委托书即可在异地直接进行年审。

null

年审新规减免了8项年审费用,其中减免外观检查费这一项的直接受益人便是广大车主。

减免外观检验费

据了解,以小型车年审验为例,审验费用包括120元安全技术检测检验收费、30元外观检验费、80元尾气排放合格检测费,共计230元。

出租车司机黄磊说:“以前小车年审费用正常情况下在230元左右,今后审车只需要200左右就可以搞定了,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也高兴。”

null

其余7项费用减免

报关打印费、舱单预录入、减免税预录入、新企业注册备案、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系统设备托管租赁服务、电子数据传输和处理、舱单数据传输处理服务。

除此以外,车主还可以利用互联网来办理审车业务。目前,车主只要通过网络递交申请材料就可以办理年检。

注意:可以网上年检的车辆范围为2011年9月以后注册的汽车,而且该车辆必须在6年内不得有任何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

null

小结:

从2015年开始,广东,山东,湖北,河南,四川,贵州等地已经开始实行省内注册的车辆,无需《异地年检委托书》便可省内异地年审的规定。通俗来讲,在以上省份注册的车辆,只要是在省内的车管所都可以年审。因此,新的年审政策还是对车主们十分有利的。期待国家下次颁布车检政策标准时,就直接取消了。

问题来了

你觉得年审有必要吗?是保障安全还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本文内容转自网络 版权归原文著作权人享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