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toLab 2017 十大汽车难题标准答案

2018年01月01日 21:32:4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17年已成记忆,这一年中AutoLab收到并回答了来自粉丝读者成百上千条有关于汽车的问题,形式内容多种多样,也涉及了汽车的很多领域。可以说,随着问题的专业性提升,AutoLab也在2017年陪着读者们一起学习和成长。

null

1.选车:XX车与XX车究竟哪一款更值得买?

这可能是AutoLab在2017年的Q&A专栏中遇到最多的问题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就是他们最关心的内容!作为Q&A的回答者之一,我一直认为这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就像硬币的正反面,抛出的那一刻,你已经有了想要的答案,所以选车还是要“勿忘初心”的。

null

2.派系:日系、美系、欧系…谁更皮厚更高级更耐撞?

美系车、日系车、德系车之间的优劣讨论真是汽车圈里一个有趣的循环~诚然,他们在过去、在上个世纪是保持着一些固有特点的,但随着汽车产业全球化,派系之间已无绝对,美系车也可以省油也可以有操控、日系不一定皮薄不耐撞、德系也不是都会烧机油…

null

3.家用:轿车还是SUV?5座还是7座?

SUV这几年确实有盖过轿车的风头,但是车型之间各有各的优劣势。一般情况下,要通过性就别太在意操控什么的了…

至于5座和7座之间的战争,答案则完全取决于车主对于第三排座位的实用频率,如果一个月用不到5次的话,那还是不要纠结了吧?

null

4.求购:落地20万!不要日系、不要国产、要操控好、要省油…

确实是个“有意思”的问题…只不过这样的问题让小编好尴尬啊…问问题的大哥以后能不能不要互相伤害?

null

5.保养:春夏秋冬、风雷雨雪、汽车如何保养? 

汽车保养是一门大学问,不同季节、温度、气候都会对不同类型、品牌的汽车造成不同的问题,一次回答往往不能不一而足,此事重在平时关心,而非临时亡羊补牢。

null

6.黑科技: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2017年Lab Q&A解析过的黑科技已经不胜枚举,我相信有阅读习惯的读者已经了然于心。我只想说,你们所关心的黑科技就是AutoLab的头条!想要详细了解的话,不如回头再去看看哦。

null

7.汽车文化:骨灰级汽车粉丝最喜欢看的内容?

普通车主关心选车,那么资深车迷该看些什么呢?我个人认为必须是有趣的汽车文化,例如车标的含义、车型历史、著名人物传记或者经典科技追溯…这些内容不仅可以丰富汽车知识,更能让老司机积累茶余饭后的谈资。

null

8.差距:截止2017年底,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该如何定位?

自主品牌在2017年的飞速成长是所有汽车人有目共睹的,这不仅源于“中国制造”的厚积薄发,更对合资品牌带来的诸多压力!但实话实说,进步虽有,但超越仍需时日。关于自主品牌车型,我们仍会鼓励并带来客观的评价。

null

9.新能源:究竟能不能代替传统燃油车?

除了自主品牌,2017另一大关键词就是“新能源”!中国是全球范围内对新能源汽车放开度最大的几个国家之一,这无疑促进了其发展!

小编2017年试驾过的车型中也有不少是纯电/油电混合车型,甚至还试驾了未在国内上市的氢燃料电池车,我的个人总结是:别拒绝电车,它们就是未来!

null

10.未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或者更多!

汽车能源驱动的方式还在优胜劣汰中挣扎,但科技可不会停下脚步!整个2017年,我已经数不清自己听了多少次“自动驾驶”,参加过多少次“人工智能”大会…

可能真的,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技术能落地量产车已经不远了,在那之前,我们能做的唯有准备好,迎来一次变革…

null

Lab Q&A年度总结:在我眼里,其实每一条问题都没有标准或者参考答案,谁不是在不断地学习和认知之中寻找自己的认为对的概念!看车、选车、懂车皆是。愿所有AutoLab的读者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学到自己需要的内容,AutoLab愿陪诸位一同成长!感恩!

null

2018年第一天给你唱首歌

来来来~123一起唱~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