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牌 | MPV市场进入新纪元上汽大通G10“前锋”姿态冲刺

2018年01月01日 20:38:53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品牌 | MPV市场进入新纪元上汽大通G10“前锋”姿态冲刺

2017年,伴随着我国经济进入供给侧改革的转型期,中国的汽车市场也面对着升级和攻坚的双重压力。这其中,作为对经济增长指标最敏感的商务车市场受到冲击最大,销量呈现明显下滑趋势。

而作为MPV市场中最大的黑马,上汽大通G10在今年的销量表现可谓一枝独秀。公开数据显示,上汽大通G10 11月销量为2735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6%,而1-11月G10的累计销量为24189辆,同比增长44%。

“我相信今年的增速比较快,G10全国增速50%,预计今年G10的销售大概是27000-28000辆,可以说在接近20万的价格区间里,我们牢牢站稳脚跟。”对于G10的逆势增长,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深表欣慰。

一直默默深耕的上汽大通能够逆势增长的背后是过硬的综合实力。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上汽大通以瞄准国内外中高端小型MPV市场的眼光,实行具有魄力的国内及海外车型同步开发。而G10更是成功进入二十万元以上MPV市场,为中国高端品牌代言。

在MPV市场进入新纪元的时代,胜出者势必是主动迎合市场趋势并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的企业,这一点上汽大通可以说做到了极致。创新的品牌理念、多元化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品质和体系化的运作,这一切都让编织成了上汽大通屹立高端MPV市场的王牌实力。

逆势“独秀”

2017年,中国经济进入了供给侧改革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压力被逐渐释放,从基本面上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中国的汽车市场,作为对经济增长指标最敏感的商务车市场,受到的冲击当然也是最大的。根据中国汽车销量数据分析,2017年上半年整个MPV市场销量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比跌幅高达18.3%。

一片哀鸿遍野中,上汽大通成为逆势而行的一匹黑马。在今年的销售榜单中,中高端MPV大通G10表现一枝独秀,其在1-11月G10的累计销量为24189辆,同比增长44%,这个成绩给持续低迷的中国MPV市场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事实上,上汽大通G10看似异军突起,背后则是精准的市场趋势判断和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提前洞察。作为自主汽车中的高端品牌代表,上汽大通一直在扮演领航者的角色。

在MPV市场进入新纪元的当下,国家逐步放开二胎政策更是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7座车型打了一针强心。上汽大通G10抓住了7座家庭用车需求增长的大趋势,在空间、实用性上证明了自己是一辆真正符合二胎家庭使用的汽车,并且抓住了家庭汽车消费者对汽车品质的要求以及对价格的高敏感度,提供了各种价位的产品,售价卡在了15-25万家用车热销区间,填补了该区间内MPV车型的市场空白。

相比于传统的MPV在第三排上配置上能简则简的做法,大通G10除了在空间上能够保证第三排乘客可以坐得舒适之外,还增加了前、中、后三排都用得到的独立天窗、独立出风口、独立阅读灯等配置;在MPV用户非常关注的油耗方面,大通G10也做到了极致,“三箱油挑战4500公里”的记录也让大通G10极致省油的特点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烙印。

除此之外,大通G10配备了最新一代博世ESP9.1电子稳定辅助系统、RMI防侧翻辅助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360环视全景摄影、智能变道提醒系统、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全方位泊车辅助系统,保护了用户在任何驾驶状态下的安全性。

这些坚持用户导向并以产品品质为标杆的做法,让上汽大通G10在终端市场有了积极的反馈,上汽大通G10在实现了销量暴涨的同时,更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高举高打

事实上,始终坚持国际一流的商务车品质是上汽大通G10在惨烈的MPV汽车市场中打败竞争对手的“秘诀”。收获了销量大幅提升的背后的商业逻辑离不开上汽大通“高举高打”的品牌形象和过硬的综合实力。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行业一直意图捅破的自主天花板——20万价格区间,但这已经被上汽大通G10在2014年打破。上汽大通G10从2014年上市之初就直指20万区间的中高端市场,已经处于国内15万以上商务MPV出口销量第一。目前上汽大通G10超过30%的销量来自于超过20万产品,而这样的成绩更是建立在G10销量在2017年已经突破27000辆的基础之上。从定位和市场反应来看,上汽大通着眼的都是中高端市场。

事实上,上汽大通G10从上市之初,就把目标定位为国际一流MPV标杆产品,始终坚持做好“大动力、大空间、大科技、大形象”,为消费者提供MPV标杆式的乘坐体验。在MPV核心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方面,上汽大通G10用3198mm的超长轴距,领先同级别商用MPV。

在动力系统上,上汽大通G10更足以被称为是一台“驾驶者之车”,提供了1.9T柴油版与2.4L 2.0T汽油版车型可选,其中汽油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是一套非常体面的动力系统,在满载状态下也能输出澎湃的动力。

此前上汽大通更是上市了国内首款中大型互联网MPV—大通G10 PLUS。新车不仅装备了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同时还对内装细节和动力做了升级和优化。大通G10 PLUS配备领先同级的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拥有10.1英寸液晶屏,支持智能语音导航、柔性语音控制、360°环视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还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实现车辆解锁、车辆定位、驾驶习惯监测、保养提醒、在线救援等功能。

目前,上汽大通G10 PLUS具有旗舰版、豪华行政版、行政版、豪华版、精英版五大系列,价格区间为13.38万到26.98万元,主要面向公务用户、商务企业用户以及广大家庭用户消费者。可以说,在改款之后,G10 PLUS在原有高品质、高规格的标准下,进一步提升用车的便利度及智能科技水准。

精准的市场定位、价格卡位以及丰富全面的产品布局,这无疑将进一步巩固上汽大通G10在中高端MPV市场上的竞争力。而实现了销量与口碑的双突围的上汽大通G10,在不断热卖的背后仍在不断享受来自消费者和终端市场的的善意回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