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WEY家族领衔 小编心目中的2017年度车型之SUV篇

2018年01月01日 22:46:2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2017年一晃而过,钟声一响便来到了2018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节里,人们也都忙着进行2017年来的年终总结,各大名目的榜单也纷纷出炉。作为汽车媒体人,笔者心里也相对过去的2017年做一些总结,所以我决定评选一下本人心理的2017年的年度车型。

既然是评判就应该有个评判标准,笔者认为入选的车型应该是2017年全新推出或者进行较大改款的车型,而入选评价维度主要考虑产品本身品质以及车市影响力两个维度。

那么今天就先从SUV产品开始吧!

null

年度SUV车型 NO.3 宝骏510

在宝骏510上市之前,也许谁都没有想到这么一款小型SUV会在销量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从今年年初上市,宝骏510仅仅花了2个月时间就将月销量提升到1.8万台以上。但是宝骏510更恐怖的地方在于,自上市之日起,已经连续11个月呈现销量上涨趋势,并且增量幅度始终保持着超高的水平。

null

以上是宝骏510的销量增长水平以及和蝉联近五年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之间的销量对比。虽然宝骏510最终没有在2017年实现对哈弗H6的超越,但是今年前11个月销量与哈弗H6一起成为销量唯二超过30万台的车型,已经充分展现了宝骏510在中国SUV市场中的地位。

宝骏510另一个重要作用是确定了宝骏全新的家族式的车型外观。分体式前大灯的设计,从最初的无法被消费者接受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外观造型之一。宝骏后续推出的紧凑型SUV宝骏530也将确定继续使用相同的外观设计,并形成了家族式的整体外观。另外,我们可以看到,新兴的合资品牌领克的首款产品领克01以及后续的领克02、领克03也都将分体式前大灯作为标准的家族化外观设计。

当然,宝骏510也并不是最完美的车型。近段时间,也有媒体报道宝骏510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并不理想,多少也给宝骏510本身的成绩扣了一点分数,毕竟安全是一款车型很重要的指标之一。

宝骏510

产品力:★★★★

影响力:★★★★

综合指数:★★★★

null

年度SUV车型 NO.2 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自从国内在2004年国产销售其第二代产品开始,已经经历了13个年头。而在2017年,本田CR-V迎来了其第五代产品。

历代CR-V产品都扮演着东风本田的顶梁柱车型,直到这两年东风本田迎来第二春,思域、XR-V等车型逐渐取代了CR-V在国内消费者心里的地位,而这一切似乎都要归功于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引进。

今年7月份,新一代CR-V正式上市销售,除了更换前脸,提升配置之外,最大的变化就是首次放弃了原有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改换成了思域同款1.5T发动机。与此同时,本田CR-V还推出了混动车型,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阵热捧,至少到现在混动车型一直是一车难求。

在此次CR-V换代之初,各界对新款CR-V的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担忧,担心这个老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但是CR-V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上市5个月便交出了158885台的惊人销售成绩。为何说惊人,除了这个销售成绩本身就不错之外,我们必须还要考虑到东风本田近两年陷入的产能瓶颈问题以及新一代CR-V在上市之初就遇到的制动系统问题导致产品召回的事件影响。

由此,CR-V成为了“老一辈传统车型”的代表,焕发了又一新春,入选2017年年度SUV车型当之无愧。

本田CR-V

产品力:★★★★☆

影响力:★★★★

综合指数:★★★★☆

null

年度SUV车型 NO.1 WEY VV5/VV7

笔者对于让谁成为年度SUV第一名考虑了很久,最终我并没有在销量榜的最前端确定这么一款车型,而是在榜单中端,确定了WEY品牌的VV家族车型VV5/VV7。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新推出的高端SUV品牌,WEY从推出之日起就是一个有历史使命的品牌,它不仅要完成自主品牌的向上,更是要让自己本身从SUV创造者转变为SUV品牌的领导者。

WEY做到了,距离首款产品VV7上市仅仅8个月,VV7/VV5双产品的销量一路攀升,截止目前为止已经超过8万名消费者成为了WEY品牌的用户,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VV7/VV5的销量更是双双过万。

从产品品质上看,VV5/VV7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内饰奢华程度来看,都达到了自主品牌SUV产品的巅峰。而除了豪华性之外,WEY更是将产品的安全性和科技性发挥到了极致。安全方面,VV7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开挑战最严美规小重叠碰撞试验,并荣获GOOD评级的中国豪华SUV车型,而VV5则成为以PASS级别的成绩堪当中国第一个成功挑战美标车顶静压测试的中国豪华SUV。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EY所搭载的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性能优异,荣获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而VV7更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成为车展最成功车型之一。

WEY VV7/VV5

产品力:★★★★★

影响力:★★★★★

综合指数:★★★★★

null

写在最后

显然2017年表现出色的SUV产品还有很多,但是以上三款车型是笔者在众多车型中所挑选出来的,无论从产品本身实力还是各自对汽车市场影响力大小都举足轻重的产品。同时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精品车型可以被推出,给消费者更多满意的产品和轻松的选择。(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