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流通行业年会专题——新能源汽车驶向高速发展之路

2018年01月01日 23:41: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流通行业年会专题——新能源汽车驶向高速发展之路

在环保压力之下,新能源汽车的井喷式增长是大势所向。不过当前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仍很低,整体占比为0.85%。2016 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77 万辆,增长速率是40%。在全球大形势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为快速的区域集中在中国和美国。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清华大学王贺武教授表示,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几个区域:

首先,在日本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导,他们会特别关注节能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国内产品竞争力后,会将混合动力汽车推向全球市场;

其次,美国市场在接受日本混合动力汽车之后,美国本土品牌开始逐步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开展了不少工作,其中以特斯拉的商业模式为代表;

最后,欧洲随着柴油车排气污染问题的出现,已经重新转向了新能源汽车的道路,大众、宝马、奔驰等诸多品牌均已制定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所以说,全球无一例外的都向新能源汽车发展。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三种视角

1. 汽车行业的视角:混合动力+ 插电式+ 燃料电池

2. 信息行业的视角:纯电动+智能化+ 共享模式

3. 能源行业的视角:纯电动+换电池+ 电池租赁+ 智能电网

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销量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地区:

说明: 40% 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在全球20 个 城市,这些城市人口数量占全球的3%,城市传统内燃机乘用车销售占全球总体的8%。

中美两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

美国

说明:2016 年美国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接近1%。 2017年(前三季度)已超过1%。

2010 年,通用公司的Volt(沃蓝达)和日产公司的LEAF(聆风)进入市场。 前10个车型的销量占到市场的80%,集中度较高。

说明:美国平均每1 000 人拥有1.7 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拥有量高的地区与当地政府补贴有很大关系。

中国

截止到2017 年11 月,中国的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458 027 辆,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66 609 辆,成为市场的主导。

说明: 中国新能源汽车其中销量排名前四家的企业占了50% 的市场份额。

说明: 2015 ~ 2016 年,BEV 和PHEV 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连续超过1%,基本渡过新技术导入期。

各类企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

以往重点发展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日系品牌,已经开始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德系品牌以插电式混动车型为切入点,后期会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美系品牌会依托中国市场,加大新能源车型在华的国产化力度。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战略上更为激进,某些品牌也划定了停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

全球充电桩发展现状及趋势

2016 年中国新增10 万个公共充电桩,目前总数已达到15 万个。据悉,新增的充电桩将主要被安置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

中国计划在2017 年内新增80 万个充电桩,用来支持持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其中公共和非公共充电桩分别为10 万个和70万个;后者主要用于满足出租车、公共汽车和商业用车的充电需求。

数据显示,2015 年全球充电设施总数为145 万个;2016 年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总数为189 万个;预计2017 年全球充电设施以中国为主要代表期建设总数将会进一步增长,约为245 万个。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