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EV早点: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摩拜试水共享汽车业务

2018年01月02日 08:08: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摩拜试水共享汽车业务

  1、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

  12月29日,顺义区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启动,这是自本月18日北京出台国内首部自动驾驶新规以来,全市首个开展无人驾驶试运营的区域。

  基地选址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长7公里,属于半开放实景道路,现阶段主要依托北汽量产的现有车型EU260,搭载各种环境感知技术,融合智能交通设施,达到安全、精准、舒适的运行效果,极大满足了公园游客的交通需求和高科技体验。基地内的所有无人驾驶车辆此前已经全部完成了道路测试,具备在社会开放道路上行驶的能力。(来源:北京日报)

  点评:比起圈一块地让无人驾驶汽车随意跑,在景区试运营更能加强无人驾驶汽车对于数据的收集,同时能打消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顾虑。

  2、摩拜试水共享汽车业务:首期在贵州试运营电动车

  12月29日,摩拜共享汽车上线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摩拜方面透露,摩拜共享汽车首期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

291511384a5558983a5901.jpg

  据介绍,摩拜单车APP将新增共享汽车入口:届时用户将无需切换APP即可使用摩拜共享汽车,实现一键智能开锁、临停锁车、关锁还车、订单支付等功能,一个APP满足多种出行需要,打造便捷高效的综合绿色出行体系。

  摩拜方面介绍,此次上线共享汽车业务,摩拜旨在通过自身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贵安新区及新特电动汽车在新能源、充电桩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的绿色智慧交通立体模式,一站式解决消费者从骑行、到驾驶、再到骑行(“骑-乘-骑”)的多场景绿色出行需求。(来源:澎湃新闻)

  点评:共享汽车目前就是一个“钱”的模式,最终能存活下来的只能是车企、国企或滴滴、摩拜这些巨无霸公司运营的项目,其他再好的创新和创意在资本面前也会逐渐衰落。

  3、边走边充 全球首段光伏高速路亮相山东

  12月28日,由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与铺设的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山东济南亮相。目前,半透明的路面已铺设完毕,一些车辆已经开始在路面上进行测试。光伏路面是未来电动汽车移动充电的载体,同时也可以解决路面电热融雪,实现路面发电等功能。

29145544a674e55bf59452.jpg

  这种路面的全称是承载式高速光伏路面,最上面一层是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摩擦系数高于传统沥青路面。在保证轮胎不打滑的同时,还拥有较高的透光率,可以让阳光穿透它,使下面的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实时输送上电网,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充电宝”。在冬季,这段路面还可以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消融冰冻积雪,确保行车安全。据了解,该试验路段可实现的功能有为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站提供电力;即将开展的功能集成有电子标志标线、汽车移动无线充电、路面电热融雪、互联网覆盖、大数据集成与分析。

  此前,有外媒报道,英国早在2015年就着手准备建设无线充电系统,此系统将改造公路路面,从而实现新能源车辆无线充电,但没有说明电力来源是电网输送还是光伏自发电。本次山东亮相的光伏高速公路电力来源为光伏自发电,满足自身用电的同时还可以将剩余电量实时输送到电网,大大降低电网负荷。(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不知道路面维护是不是有保障,还有如果上了这种高速,高速费是不是得翻倍?

  4、北汽新能源2017销量增长超100% 明年将推3款新车

  据从北汽新能源官方获悉: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再创新高,达103,199辆,同比增长100.16%,连续第五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2018年是北汽新能源产品大年,至少会有3款纯电动新车型上市,包括全新紧凑型SUV、全新紧凑型轿车以及全新小型轿车。

  对于未来,北汽新能源也已经做好了计划,发布了“5615”战略,具体包括:产销达50万辆;年度营收600亿元;企业上市且市值达1000亿元以及实施品质增长创新发展的5大核心举措。(来源:网上车市)

  点评:虽然连续五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但今年北汽新能源产品过于“瘸腿”,仅EC系一款独撑大局。未来如果不能改善这一局面,曾经最早的多条产品线布局的优势将不复存在。

  5、北京1.2万个公用汽车充电桩完成新国标改造

  据了解,北京已累计建成约11.26万个汽车充电桩。其中,私人自用领域约8.08万个,社会公用领域2070处、约1.88万个,公共专用及单位内部公用领域建成充换电场站1500余处、汽车充电桩1.3万个。

  由于车、桩的兼容性不一致,设备接口、通信协议的标准不统一,用户在实际充电使用过程中,频繁发生车辆充电口被卡住等问题。

  2017年5月,北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1月1日前的既有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新国标改造,所有新增充电设施都要符合新国标要求,并给予一定的补助政策。

  北京市城管委加油气电处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的社会公用汽车充电设施约1.2万个,均在明显位置张贴新国标充电接口标识。(来源:新华网)

  点评:目前国网是最积极完成充电桩新国标改造的企业,其他运营商动作普遍较慢。当然,由于前期跑马圈地过于严重,很多使用率不高的充电桩可能早已成为僵尸桩,有改造的时间还不如找地儿新建一批呢。

  6、最快公路电动汽车GXE EV将于2018年亮相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车初创公司Genovation的GXE电动汽车将于2018年1月9日开幕的CES展上亮相,新车基于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打造,0-96公里加速不到3秒。

29093844d6394301f86233.jpg

  据悉,GXE电动汽车,配备两个电动引擎,其联合输出最大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达813Nm。传统方面,Genovation称会为GXE配上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而GXE的电池功率为60kWh,续航里程为209公里。

  GXE电动汽车基于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打造而成,GXE的0-96公里加速仅需不到3秒,这一切都将归功于Genovation Cars最新最好的电动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据悉这些技术均来自自勒芒和F1。(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随着电动汽车技术不断提升,未来可能需要给电动汽车起步限个速,要不容易飞起来。

  7、日产为聆风提供太阳能充电系统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产与日本一家生态系统公司(Ecosystem Japan)着手与日产聆风车主签署一份为“电力零售计划”,如果顺利开展,日产聆风车主有望免费获得太阳能电板。

291551028c809ea9514561.jpg

  据了解,此次“电力零售计划”的目是推广新能源的使用,活动发起者建议参与此项活动的用户,白天使用太阳能电板的电量为车辆充电或是在晚上电力需求较低的时候为聆风充电。

  此计划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底。车主必须签署日本生态系统公司的Jibun Denryoku计划,才有资格参与此活动,并且这些车主被要求持续这项计划长达20年。

  当合同期满以后,该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所有权将被免费转让给聆风车主。日本生态系统公司在合同期间内将承担该系统的安装及维护费用。(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20年,有谁能当小白鼠2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