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GM8凭什么搅局高端MPV市场?

2018年01月02日 08:09: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传祺GM8凭什么搅局高端MPV市场?

GM8的上市是广汽传祺作为一个以世界级为目标的中国品牌,发自内心的自信与笃定引领高端的决心。

记者|郑文

12月30日,以“祺创新维度”的上市主题,广汽传祺定位全场景奢享大型MPV GM8在三亚上市。从17.68-25.98万元的最终定价来看,传祺GM8渴望用最强的攻势一改高端MPV市场格局。

这是一个自主品牌在MPV市场从未达到过的一个高度,广汽传祺GM8打响了中国品牌MPV高端化战略的第一枪。这是广汽传祺作为一个以世界级为目标的中国品牌,发自内心的自信与笃定引领高端的决心。

正如上市前几日的倒计时海报看到的一样,GM8向丰田埃尔法、别克GL8、奔驰V级、本田奥德赛等竞争对手致以最大的敬意。这是GM8对自我的鞭策,更是一个凌云壮志,“拥有伟大对手是一种荣耀,但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唯有突破自我,才能与伟大并行!”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GM8的上市开启了广汽传祺高端战略新维度,在中国品牌中率先构筑涵盖轿车、SUV、MPV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三‘8’战略正式落地,合力上攻20万元以上市场,标志着全面开启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新时代。”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

窗口已来

那么GM8凭什么在MPV扮演破局者与开拓者的身份呢?可以说传祺做了一个最明智的决定。一直以来,MPV市场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少数合资抢占高端市场、大量自主扎堆抢占低端市场,中间隔着鸿沟的态势存在,两极分化严重。

别克GL8与本田艾力绅、奥德赛双子星这样的合资车型牢牢把握住了20万元~45万元的细分市场。除这三款之后很快就跳到了4~12万元的价格区间,而这区间往往聚居着非常多的产品相对低端的品牌。

不过,在这区间的五菱宏光等主力车型,实际上已经在功能上“沦为”工具车,这样的消费群体已经在消费升级浪潮中逐渐被SUV鲸吞蚕食。与此同时高端MPV却稳中有升,尤其是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正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着。

在当下中国的社会结构中,70后与80后的上有老、下有小人群中,尚未到中产阶层的精英群体很需要一辆多元化需求的汽车,而这一群体非常庞大。不过GL8等车型却有着价格与商务定位上的局限,而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也则偏家用,不能满足于多元化需求。

在18-25万元的区间缺少舒适、高品质为导向,兼具宜家宜商的高端大型MPV。消费者真正是在此区间“无车可选”。MPV并不缺少机会,缺少的是恰到好处进入到市场的优秀车型。如今GM8却是首开自主品牌先河,以高端定位切入该细分市场抢占市场空白。

基于对市场的把握以及消费诉求的认知,GM8以17.68万元~25.98万元的价格区间上市,有望避开GL8、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锋芒,同时避开GL6、途安等的进攻,真正实现了无懈可击的错位竞争。定位家用商用兼宜的GM8,在空间、外观、科技、安全方面实现了全方位关怀。

GM8整车恢弘大气,超5米车长与3米轴距,配上宽大的造型让其气场威而不怒。外观上GM8采用了光影雕塑形面,以及进化升级的家族设计,延续了SUV GS8豪放又不失精致的气场。整车造型方正而修长,并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形象高大威猛又不失时尚前卫。

前脸设计采用了家族式“凌云翼”,尺寸夸张的盾形前格栅内搭配四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显得威严十足。与造型酷似飞翼的前大灯一体相连后,使得横向视觉效果俱佳,整体车头造型霸气。而在车身侧面,GM8纯熟地将B、C、D进行了隐藏式设计,增添了沉稳的商务气息。

在车型内部GM8从全维感官体现出科技感与人文关怀。GM8采用2+2+3座位布局,第一排的环抱式座舱,第二排的按摩功能、电动调节及腿托功能,以及后排供娱乐显示屏,奢华感堪比埃尔法。第二代PEPS无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220V商务电源等贴心配置,关怀无微不至。

而车身内饰的触感、或是听觉、嗅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整车NVH充分考量并运用大量隔音材料,实现怠速接近零震感、36.7dB超静音,呈现“移动音乐厅”音品质;同级独有高效PM2.5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对大于3μm 颗粒过滤效果高达 95%。

另外,除了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GM8搭载的5屏幕联动智联In-Joy系统、Easy Open电动尾门、双模导航系统、双侧电动侧滑门等都是越级的配置。

传祺GM8商务所需的宽大空间感、越级的奢华舒适性,家用的超强质价比,都让其自主高端家商兼用的定位非常贴切。定位上挑战GL8,价格上抢占了中间的空白地带,配置上超越同级的错位竞争让GM8占尽优势。

自主品牌MPV破局先锋

早在2015年,广汽集团就有意为传祺开发一款中高端商务MPV,完善广汽乘用车的产品谱系,开拓这个具有发展空间的MPV市场,提升品牌竞争力。不过最终却在2017年底才正式上市。而今时今日,GM8已然有着截然不同的品牌竞争环境。

GM8的登堂入室有GS4的热销与近百万辆的保有量为其奠定市场基础,GS4全年销量已经超过33万辆。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已经在18万元~25万之间的SUV市场获得成功,GS8已实现月销破万、全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GA8已连续两年蝉联自主C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不论是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七座大型SUV GS8,还是已经在12月30日正式上市的GM8,出自同一平台的广汽传祺三款C级高端车型,已经充分展示了广汽在平台上的体系实力与制造水平。

传祺在市场摸爬滚打,历经7年建立起了完整的体系,品牌知名度也有了质的飞跃。即使在今年国内整体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广汽传祺以“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实现远高于行业的增速。全系累计销量也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

2017年,广汽传祺在产能方面广汽乘用车杭州工厂正式投产,为未来的销量目标保驾护航。在营销体系方面又建成7家营销中心,2018年还将新增80家经销店达到610家。2018年,将推出4款新车,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力争到2020年实现100万辆产销规模。

未来,广汽传祺将向国际化品牌有序推进。目前广汽传祺已经完成了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布局,初步构建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已经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计划不晚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已经连续五年获得J.D.Power中国品牌新车质量第一名。当然,这都离不开广汽传祺对于国际标准、正向开发、创新驱动的坚持,它构建的集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成高速优质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传祺的制造体系、品牌效应,GM8还是有机会的。在广汽传祺的预期中,GM8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不过,GM8的意义事实上却远不止于月销量的多少,更是担负着广汽传祺品牌向上,乃至中国汽车品牌走向高端的重任。

三款高端车型在奠定传祺的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地位的同时,无疑也拉着广汽传祺走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GM8将与GS8、GA8一起,构筑更完善的高端产品矩阵,合力上攻2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持续向合资最稳固的阵地发起攻击。

广汽传祺始终把“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而今广汽传祺将以GS8、GM8这样的车型产品在全球舞台上讲中国品牌走向高端的故事,他们将扛起自主品牌向上的大旗,坚定不移地迈出前进的步伐。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