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 | 实际道路掉头,学会了一辈子不用为它交罚款!

2018年01月02日 09:17:19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null

掉头需要看灯吗?红灯时可以掉头吗?

有禁止掉头标志的地方肯定不能掉头吧?

不能左转的地方能不能掉头?

路口的哪些标线是可以掉头的?

也许,每个新手,对于掉头,心里都流涌现着十万个为什么。

今天,手把手汽车陪练不给大家讲掉头的操作方法,而是帮您解决:想掉头又不确定能不能掉头的时候,应该看什么,怎么看,优先级是什么,还特别提醒您注意那些比较坑的小字部分。一起学起来吧! 

掉头看什么?

信号灯、标志标线、以及是否有交警指挥。优先级是交警>信号灯>标志标线。怎么理解呢?静止的(线、牌)让变化的(灯),长期的(灯、线、牌)让空降的(交警)。越稀有优先级越高。现在交警几乎不常出现了,主要就是靠交通标志。如果什么指示、标志都没有,一般都是可以掉头的。

掉头信号灯

第一种:有禁止掉头专用的红绿灯,按指示灯掉头。

null null

第二种:如果没有掉头专用的红绿灯。按理说可以不受红绿灯控制。也就是说无论是左转灯,还是圆灯,都是可以掉头的。

null

但是有左转向灯的,当左转向灯是绿灯的时候,这时候掉头是最安全的。

null

第三种:这也不是绝对的,还要注意信号灯和指示牌配合使用的情况。像图示的情况,要左转向灯是绿灯时才可以掉头。因此,一定要有预见性,提前观察。

null

第四种:掉头专用红绿灯在最右侧车道的情况。这种情况等同于第一种,虽然不常见,但按照信号灯和指示牌进行掉头,也是没有问题的。

null

交通指示牌

第一种:如果路口只有“禁止左转”的标志,视同禁止掉头。

null

第二种:在“禁止左转”标志下面,增加了一个限定条件。那么,”非营运车型以外“。相当于这个只是限制了营运车辆,咱们自家车是没有禁左的,也就是可以掉头。话说这个标志真是有点坑,像四六级的阅读理解一样,理解过来可能就错过路口了。

null

第三种:虽有“禁止左转”,但下方又有一个允许掉头标志,当然是可以掉头的。

null

第四种:路口有“禁止掉头”标志的,不能掉头。

null

第五种:虽有“禁止掉头”,但包含时间限制的,表示在特定时间段,禁止掉头。在这些时间段以外的点,可以掉头。

null

第六种:这个标志有花样。在禁止掉头标志下面,附加一个禁止车型,又包含禁止时间段。如图示,这也意味着小型机动车在这些时间段不能掉头。有人要问了,我大车行不行。记住:比它大的车都不行。

null

第七种:允许掉头,但要停车让行,不能影响对向车辆的正常行驶。

null

交通标线

第一种:停止线前有一段虚实线或缺口,虚线一侧红绿灯时都可以掉头,实线一侧不能掉头。

null

第二种:黄色网格线可以掉头,不可停车。

null

第三种:不能在斑马线上掉头。

null

第四种:双黄线禁止掉头

null

掌握了以上知识,应该能帮您应对大部分的掉头问题了。希望您能融汇贯通,掌握预见性安全驾驶的观察方法和技巧,就可以轻松应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