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塞电子警察出现!看见加塞立罚200元扣2分

2018年01月02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无锡车网

在路上开车,遇到堵车已经够烦的了,然而自己在缓慢往前开的过程中,突然被其他车辆加塞进来,路怒症是不是分分钟就要爆发?

这样的现象,在红绿灯路口更加常见,个别驾驶员为了不排队,就强行并道,甚至是“压线并道”,好提前过路口。

不过如今,交警蜀黍要向“加塞党”出手了——拥堵时,不管虚线实线变道加塞都得罚款扣分!

专拍加塞电子警察启用

为避免因“加塞”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拥堵及事故,上海、广东、江苏、重庆、山东、河北等地区陆续启用专拍加塞的电子警察设备,抓拍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行为。抓拍到处以记2分、罚款200

null null

白色虚线变道有要求

大家都知道,白色虚线位置是允许车辆变更车道的,但前提条件是只允许确保车道内车辆都处在动态行驶的情况下才能变道。如果这个车道的机动车在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车辆再强行变道加塞就是违法行为。

null

↑图上这两辆车都算是“加塞”变道

“加塞”会带来哪些影响?

“加塞”实为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由于车辆在加塞过程中,会出现几秒种的交通滞速时间,导致整条道路的通行效率会随之下降,直接让几公里外的车流陷入拥堵中。

车辆随意加塞极易引发交事故,因为“加塞”车辆速度都不快,出现的交通事故以碰擦、追尾等为主。但易发“加塞”的路段大多是拥堵的主干道,即使是小事故也会让主干道“堵上加堵”。

null

交警蜀黍表示

在没电子警察的路口将采取交警现场查处、现场拍摄方式,尤其是虚线加塞路段,被交警现场拦下的“加塞”处罚更为严厉!

所以在进入路口前,大家要提前观察导向车道的方向,避免走错车道。如果发现走错道了,可先按道行驶,到前方再找路口掉头,或者重新规划线路。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变道加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