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懂车帝·车天下|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惨遭偷梁换柱,拖延至今仍未解决

2018年01月02日 09:2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懂车帝·车天下|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惨遭偷梁换柱,拖延至今仍未解决

汽车圈的那些事

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出炉;车辆购置税正式恢复按照10%的税率征收;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我国汽车召回数量突破2000万;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优信二手车也玩起了偷梁换柱;陈斌波将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车天下·热点

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出炉,德系竟无一上榜

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正式出炉。在今年的榜单中,最大的看点就是不仅有一半机型是小型涡轮增压机型,而且首次出现了4款新能源动力系统,大排量发动机仅一款V8发动机上榜。最大的冷门则是德国品牌车型的发动机全部落榜。在今年的沃德十佳榜单中,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电动/混动电力系统的全面开花,上榜机型多达4款。

车辆购置税正式恢复按照10%的税率征收

按照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将从目前的7.5%,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而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购置税优惠。并且,在去年的8月份,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两部委联合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车辆购置税将由条例升级为法律;应税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四类;按照10%的税率征收。

车天下·新车

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售价17.68万元-25.98万

12月30日,传祺旗GM8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17.68-25.98万元。新车主打中高端商务风格,将推出豪华版、尊享版、尊贵版以及旗舰版共4款车型,都搭载2.0T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

传祺GM8采用了传祺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不规则粗横幅镀铬饰条装饰,官方也称之为“凌云翼”。另外两侧造型搭载宽大的前大灯组,使整车车头看上去更宽。同时,新车前后包围、车身侧裙线均以镀铬饰条勾勒,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新车整体尾部造型较为平直,并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将大大增加该车的辨识度。B、C、D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立体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整体尺寸完全领先奥德赛。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钢琴烤漆饰板、木纹饰板以及皮革进行包裹,营造出了不错的车内质感,并且采用了2+2+3式的7座布局。配置上,传祺GM8标配矩阵式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双侧滑门、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三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10.1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等,中高配车型则配备有真皮座椅、倒车影像、双侧电动滑门、侧气帘、32色LED氛围灯、全景双天窗、二排座椅高中低三模式加热/通风/按摩、电动尾门以及二排座椅电动腿托等。

动力方面,GM8搭载的是与GS8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车天下·数据

我国汽车召回数量突破2000万,分别较去年增加111.6%

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发布了2017年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截至12月28日,国内各主要汽车产品生产者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251次,召回缺陷汽车2004.8万辆,同比增加77%;共实施消费品召回491次,召回缺陷消费品2702.6万件,分别较去年增加111.6%和337.5%。我国汽车、消费品召回数量双双突破2000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截至12月28日,国内各主要汽车产品生产者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251次,召回缺陷汽车2004.8万辆,在2016年突破1000万辆的基础上,增加77%,再创新高,并连续第四年刷新年度召回数量纪录。自2004年我国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以来,已累计实施汽车召回1548次,召回缺陷汽车5673.8万辆,其中,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实施1013次召回,召回缺陷汽车4729.9万辆,占14年来召回总量的83%。从总体数量上看,我国几乎每4辆车当中就有1辆曾经实施过召回。

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 自主品牌表现抢眼

2017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天津发布2017年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此次共有5款车型参与评价。评价结果如下:

此次参与评价的几款车型,均在汽车的生态设计层面有着开创性的举措。三款自主品牌收获两白金、一金牌的成绩,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方面表现出了优势,平均得分14.7、29.5分,其中绅宝X25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两方面表现不凡。两款美系车车内噪声方面成绩突出,平均分11.6分,其中君越同时获得了车内噪声、综合油耗两方面的满分成绩。

车天下·冰点

优信二手车也玩起了偷梁换柱?

近段时间来,曝光了很多车主购买二手车被骗的案例,近日,又有一名车主投诉称,去车行看车的时候车还好好的,但在交车的时候,却被偷梁换柱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车主写给优信二手车的一封投诉信:一年到头,攒钱给爸爸买辆车,却被优信二手车 毁了。2017年12月6日在天津运达二手车市场看的2013年的别克英朗XT。车商介绍可以通过优信办理贷款等手续,出于对优信的信任,当场经优信业务员孙裴办手续刷卡付了首付。之后优信告诉我们办手续期间车要放在他们那里。

12月18日优信通知我们去空港的优信办公地点提车。在大厅签字后,叫我爸去停车场取车。看到车的一瞬间我们都哭了,原本好好的车,被弄的正驾驶一侧的玻璃划裂了,深深的划痕,影响驾驶视线的位置。还有车里原本好好的方向盘套也被调换成一个破破烂烂的。我们立刻把车开回车商那里,车商立刻叫来了优信业务员孙裴,证明了车被车商交给优信时是完好无损的,而优信交给我们的时候已经损坏。

我们向优信提出退车的要求,而优信工作人员声称“车没发生重大事故就不退!”。我想请问优信,我交了首付买的车,是我的东西,谁允许你们私自偷盗走我原本的方向盘套?车玻璃即使更换,玻璃贴膜怎么办?不贴或者只贴这一块,其他玻璃上的旧膜和这块玻璃无法统一怎么办?更换玻璃后就不再是原厂配置,再卖车时产生的车损贬值谁来负担?我们看车交钱时买的是一辆完好的车,你们优信凭什么把车弄坏?!

另外,这是“故易损财”行为,是治安案件。事情已经过去10天,我们多次联系优信提出退车要求,优信的工作人员态度蛮横告诉我们“赔偿300元”“车辆没有重大事故就不退”,事情拖延至今不解决。

车天下·声音

徐向阳:SUV天花板将至,自主车企不要把宝都押在SUV

“尽管现在SUV很火,涨势迅猛,但SUV也有其发展天花板,目前SUV的销量占据乘用车销量的50%左右,2017年即将超越轿车销量。我预测2020年SUV在乘用车占比达到75%,这将是SUV市场发展的天花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在12月28日的2018年SUV市场趋势与研讨会上表示。此外,他提醒自主品牌车企,一定要提前调整布局,不要把宝全押在SUV。

徐向阳认为,SUV是国内自主品牌向上的突破口。这个向上突破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表现在伴随着SUV市场的快速增长,整个汽车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提升。第二方面是突破价格天花板,过去自主品牌不能造15万以上的车,而这个天花板在近两年已经被打破,消费者也逐渐开始接受。

车天下·人事

陈斌波将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调任东风公司总部

12月28日,据东风消息人士透露了解到,陈斌波将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另有任用,消息称调任东风公司总部;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郑纯楷将接替陈斌波,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此次接棒的郑纯楷其实早在1998年就与东风本田有过紧密联系,甚至一度担任过东风本田发动机总经理,是一名不择不扣的发动机专家,在加入东风乘用车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后也主抓发动机研发任务,在2014年成为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后,郑纯楷主要负责质量、生产方面,帮助东风风神品牌建立了良好的质量体系,为东风风神“质量经营”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Polestar发布声明 拉尔斯·邓接替沈峰暂管中国区运营

日前,有报道原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已经加盟蔚来,职务为副总裁。为此,Polestar中国区在12月26日发布官方声明,沈峰由于个人职业原因已经离任Polestar中国区总裁,Polestar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将暂时接替沈峰先生的职务,负责Polestar在中国区的日常运营。

以下为Polestar中国区官方声明:

沈峰先生由于个人职业原因已经离任Polestar中国区总裁,对此我们表示充分尊重。沈峰先生对Polestar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以及之前在沃尔沃汽车集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感谢沈峰先生对于公司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先生将暂时接替沈峰先生的职务,负责Polestar在中国区的日常运营。拉尔斯·邓先生此前曾任职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现任Polestar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