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闻天下)传祺GM8上市/北京市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用

2018年01月02日 12:37: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车闻天下)传祺GM8上市/北京市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用

#1.广汽传祺GM8上市

#2.2017年度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

#3.北京市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用

#4.国内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期

#5.吉利控股取得沃尔沃集团8.2%股权

#6.“博世道路特征”通过国内环境下的可行性验证

#7. 国内第100家林肯中心正式开业

广汽传祺GM8上市

12月30日,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共计4款车型,售价17.68万~25.98万元。GM8定位于一款7座高端MPV车型,成为继GA8、GS8之后,广汽传祺在品牌高端化布局下的又一力作。

外观方面,传祺GM8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凌云翼”造型,前脸造型突出大气感,造型动感的前大灯则与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体化布局。此外,新车在前保险杠两侧还配置有LED日间行车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 066 mm、1 923 mm和1 822 mm,轴距为3 000 mm,内部采用“2+2+3”的7座布局,并配备有电动侧滑门、后排多媒体显示屏等配置。新车内饰与GS8布局近似,中控台加入木纹饰条、镀铬装饰件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等用来突出豪华质感的元素。同时新车配置水准也很高,使用倒车影像、手机互联及双天窗等,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新车在动力组合上与GS8保持一致,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技术相对成熟。

2017年度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发布

12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天津发布2017年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三批评价结果。此次共有5款车型参与评价。评价结果如下:

此次参与评价的几款车型,均在汽车的生态设计层面有着开创性的举措。三款自主品牌收获两白金、一金牌的成绩,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方面表现出了优势,平均得分14.7、29.5分,其中绅宝X25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尾气排放两方面表现不凡。两款美系车车内噪声方面成绩突出,平均分11.6分,其中君越同时获得了车内噪声、综合油耗两方面的满分成绩。

北京市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用

12月28日,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至此,全国已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国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绿底黑字、6位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绿牌。2018年6月份前,全国统一启用绿牌。目前,已经有20多个省市启用绿牌。

不过有几点还需要北京市的新能源车主注意:

1.已经领取燃油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2.对原燃油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新能源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3.对继续使用燃油车号牌的新能源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在管理方面的优惠政策。

国内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延期

12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2018年1月1日起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第一,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第二,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第三,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
第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企业)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根据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发展、技术进步和车型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条件。

吉利控股取得沃尔沃集团8.2%股权

12月2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发布消息称,其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以下简称Cevian)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根据协议条款,Cevian Capital将出售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 847万股A股股票及7 877万股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承诺在吉利控股完成项目审批后,将所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全部转售给吉利控股,而Cevian将不再拥有沃尔沃集团的股权。

“博世道路特征”通过国内环境下的可行性验证

12月29日,作为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的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宣布,已与国内优秀的地图供应商合作完成了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Bosch Road Signature)”在国内道路环境下的可行性验证,推动先进自动驾驶技术本土发展向前迈进关键一步。

 

博世道路特征在城市道路下的试图

今年四月,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与国内三大地图供应商正式达成合作,将博世道路特征引入中国自动驾驶市场。之后历时八个月,整个验证过程覆盖了大多数典型路况,包括中国苏州中环高架路、中环隧道和阳澄湖大道(城市道路)三种不同路况。通过验证,目前,配备博世道路特征定位功能的高精地图可成功集成于自动驾驶汽车内,并实现精准定位。在2018年初,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与地图供应商即将进行针对高速公路路况的测试与验证工作。

博世道路特征基于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适用于全天候环境的可靠定位服务。博世与地图供应商的合作主要集中在高精地图及定位解决方案方面,其中定位解决方案是由创新的摄像头定位服务和独特的毫米波雷达定位服务组成。

国内第100家林肯中心正式开业

12月29日,湖南力天中南林肯中心、江门粤宝林肯中心、西宁天汇翼林林肯中心、郑州奥吉通盛霖林肯中心及北京中庆之林林肯中心正式开业。至此,林肯在国内共建成100家林肯中心,标志着林肯2017年经销商网络拓展计划顺利完成。

北京中庆之林林肯中心

同时,林肯将继续拓展其在华业务,并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在全国共建成125家林肯中心。此外,林肯也将目光投向更多中小城市,在湖南省开展林肯新经销商模式试点项目,让更多消费者通过交车中心、移动展厅和线上展厅这三种全新模式,尊享“林肯之道”。不断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为林肯强劲的销量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51 735辆,同比增长83%。作为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之一,林肯中国近日迎来了全新里程碑,于在华首家林肯中心交付第100 000辆车,成为在华第一家三年内取得如此佳绩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