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跑长途、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的几个配件,关乎安全

2018年01月02日 16:55:23
分享到:

转眼间元旦假期已经过去了,春节假期还会远吗?说过春节假期,小编脑海中瞬间跳出的就是“史诗级春运大片”。想必经历过春运的小伙伴的内心都是奔溃,一眼望不到尽头的人潮,还有零距离的人贴人等,想想都觉得心累。

null

因此,很多小伙伴过年回家的时候,会选择自己驾车。自己开车可以避免人挤人和无尽等待的场景。不过自己开车也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那就是车辆的检查。毕竟春节期间回家常常是长途加高速,对于车辆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null

轮胎检查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轮胎的破损鼓包和松动、轮胎气压的过高和过低、轮胎的角度等都会影响到轮胎的正常行驶和行车安全。

null

检查胎压

环境和温度对胎压影响较大,过高的胎压会造成刹车距离增加,而胎压过低,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在跑长途、上高速前要检查一下胎压是不是在合适范围内。

null

现在很多汽车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例如驭胜S350,配有专门的胎压监测系统,能实时监测轮胎的额气压状况,避免出现胎压不足或者过高而引起爆胎的情况。正因为如此,在欧美,胎压监测成为新车出厂前就必须加装的安全配置。

null

检查轮胎表面

这项检查主要是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轮胎是否出现鼓包、裂纹,是否有小石头卡住等等。

如果轮胎磨损严重,会影响制动效果,需要即使更换。出现鼓包、裂纹等,可能导致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爆胎,同样需要更换。小石头会加剧轮胎的磨损情况,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需要及时清理。

null

刹车片、刹车液检查

汽车的刹车是安全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汽车刹车性能不好,就会导致汽车的失控。在长途行驶和跑高速的时候,刹车是很重要的,因此出发前一定要记得检查刹车片和刹车液。

如果刹车片过薄,在跑长途前一定要及时更换,不能像平常是的感觉还能再用几个月,在安全方面可不能马虎。

null null

除了检查刹车片,制动液也要查看,没有制动液就没有了刹车。制动液储存箱上有正常的液面区间,查看液面是否在这一区间内。如果液面低于最低液面高度,感觉刹车不正常,应检查是否发生漏液。另外,制动液也是有使用期限的,过期了或者油液浑浊都会影响使用效果。

null

机油检查

机油是给发动机元件润滑和降温的,机油量过低会润滑不足,发动机寿命会大大减少。机油量过多,发动机内部工作阻力和压力过大,造成发动机乏力,或者机油渗漏。另外,机油颜色变黑变浑浊会影响润滑效果,需要及时更换。

null

第一步:找到油尺,将车停放在平坦路面,在冷车的情况下拔出油尺。

第二步: 先用抹布把油尺擦干净。然后重新插入,一定要插到底,再将其拔出。检查油尺上的机油量是否在合理区间。

null

上述几项检查,需要跑长途或者上高速的车友们赶紧收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