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9AT上身的昂科威,能否反超途观L重夺合资SUV老大之位?

2018年01月02日 18:03:29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终结了途观的销量神话,返销美国,昂科威曾经在中国市场创造了不少销量神话。在它诞生之初就瞄准了途观作为竞争对手,事实上在它上市后也确实成功超越了途观,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昂科威超越了途观成为合资SUV的销量冠军。

null

不过到了后来,途观L的加入又让昂科威陷入了落后的境地。从两者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昂科威的优势并不明显,于是改款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当年把途观拉下马的昂科威,在升级改款过后是不是提高了竞争力,在面对如今途观L的时候又多了几分底气呢?

null

▲昂科威和途观L的销量趋势图

外观小改,9AT才是最大亮点

这款9AT是首次装在昂科威身上,不过根据它在探界者和新君威上的市场表现来看,它的口碑还算不错。而在凯迪拉克上,它甚至被用于高于装配爱信8AT变速箱的车型身上,足以看出这台9AT的实力,这也代表了昂科威在硬件实力上实实在在的大提升。

null

之前在试驾凯迪拉克的XT5的时候对这款变速箱就有了深刻的印象,相较于8AT来说它从1挡到最高挡位之间的齿比变化并不是很明显,甚至是相比6AT它的齿比优势也不是很大。

例如同样是9AT,采埃孚的9AT齿比落差高达9.81,而这台通用的9AT齿比落差仅有7.56,看得出实际上它增加的挡位并非是为了提升经济型,而是为了提升平顺性,是为了提升驾驶感受的一部分。

null

它和6AT的区别就是依靠更加绵密的齿比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更加柔和的传递到车轮上,而不是像6AT一样有一个很明显的动力输出分水岭。在日常行车中最容易感受到抖动的低档位和低车速区间,它设置了6个齿比大于1的挡位,相比6AT的变速箱足足多了一倍,所以在起步和加速阶段,这台变速箱有着6AT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

null

而在急加速时,它还可以跳跃升档来达到最直接的加速效果,同时满足了温柔驾驶和激烈驾驶时的不同需求。很多人会觉得,齿比提升不大,所以燃油经济性提升也不大,实际上这台9AT的加成只是让它的驾驶感受更上了一个台阶而已。

null

除了全新的变速箱,它的2.0T发动机也进行了新的调校。最大扭矩达到了400N·m,已经和凯迪拉克ATS-L处在同一水平了,这也是目前市面上动力最强的2.0T之一了。之前2016款的昂科威,353N·m的扭矩都已经完全满足实用了,这样的小升级显然让它的动力系统又上了一个台阶。

CDC上身,一切都是为了驾乘质感

null

此外,新昂科威也提供了CDC主动式悬架。这套广泛应用于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上的系统被放在了昂科威的身上,毫无疑问也是对昂科威行驶质感的又一提升。

看得出来不管是发动机的升级还是变速箱以及底盘的升级,新款昂科威都将驾驶质感的提升放在了首位。至于外观内饰,都是小改动,毕竟此前的外观内饰就已经不错了,没有大改的必要。

null

虽然如今合资SUV第一名的位置仍是途观,不过曾经有一段时间以不小优势领先途观足以说明昂科威是被消费者认可的,如今小改款的昂科威在保持了大空间和豪华感的优势同时又在动力系统和驾乘感受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为它面对途观和途观L继续保持较高的竞争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