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不想还是不行?奇瑞何时会造出中型SUV

2018年01月02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些日子有粉丝提问:奇瑞为何不造2米7轴距的SUV产品?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本想好好的跟这位朋友唠唠,不过觉得这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明白的事情。所性就开一篇文章,咱们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这件事儿。奇瑞为何不造大车?问题在哪里?

null

很多朋友都了解,在中国市场上"大车"有多么吃香。但是,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的奇瑞,却迟迟没有拿出自己的中型SUV,问题出在哪里呢?首先,我们从平台上来看,就目前奇瑞所拥有的平台,它可承受2800mm轴距的产品生产,没错我这里说的就是T1X平台,我们多了解的瑞虎7就是基于该平台所打造,不过其轴距也只有2670mm而,而奇瑞或将在2018年发布的EXEED车型,轴距也未能超过2700mm,对于奇瑞来说,轴距两米七似乎成为了一道难以跨越的沟壑。

null

很多人说奇瑞,造不出中型车,主要结症还是出在发动机方面,我们看现在奇瑞所拥有的发动机,五种排量的自吸发动机,分别谁1.0/1.5/1.6/1.8/2.0。前边几款小排量就不说了,单论1.8L和2.0L两款发动机来说,前者输出132马力,后者输出122马力,说实话并不能拿出来撑一下门面。

null

再看涡轮方面,奇瑞在发动机技术上的造诣,应该是自主品牌中比较领先的,1.5T发动机可以说是当家花旦,虽然它有不错的动力参数和热效率比,但是让它来驱动一款中型SUV的话,其实给消费者带来的驾驶体验并不会太好。所以,也有人说与其砸了招牌,不如干脆就不造大车。

null

但是,有消费者站出来说,不对啊。路虎上装载的2.0T发动机不是奇瑞的吗?坦白说,这款发动机确实有奇瑞血统,这款四缸直喷发动机,其实是由300名在英国驻扎的奇瑞工程师完成基础部分,而调校方面则有路虎方面人员负责。对外宣称,也是跟奇瑞毫无关联。

null

有趣的是,也正是因为这种情况存在,关于奇瑞2.0T发动机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只要路虎存在,奇瑞即使造出了2.0T发动机也不会装车,因为它所牵扯的层面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对于目前奇瑞来说,也没有必要"拣了芝麻丢了西瓜"。我觉得这种说法还是比较有趣的。

null

我之所以把这个比较"野"的观点搬到文章里,是因为一条2010年的旧闻。当时,瑞麟G5搭载了 2.0T发动机,但是该车只卖了两年就宣布停产了。至此,奇瑞在明面上,似乎就已经放弃了对2.0T发动机的计划,即使在2019年实现的奇瑞3.0时代,也没有关于2.0T发动机的信息。

null

那我们回过头来看待这个问题,奇瑞为何不造中型SUV?结症在发动机方面,奇瑞因为发动机的问题,确实不能造中型及以上的SUV车型,而这背后也正是因为不想去鼓捣2.0T,因为它不能给奇瑞带来质的改变,反而会拖累已经整合的资源。至于奇瑞何时能造出中型SUV,我觉得应该是奇瑞4.0时代了,结合新能源方面或许有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