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焕新上市的风神AX7,能成为风神3.0时代的首个爆款吗?

2018年01月02日 20:42:45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新车 | 焕新上市的风神AX7,能成为风神3.0时代的首个爆款吗?

2018年,东风风神将迎来产品大年,将推出至少3款新车,包括一款中型SUV、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插电式混动SUV。风神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年销量50万辆以上,并希望进入自主品牌主力阵营。换芯出发的风神AX7,能否为东风风神3.0的转型打好新年开局的一仗?业界拭目以待。

经济观察网记者 贾天钰  在今年前11个月的SUV销量前十名榜单中,攻势猛烈的自主品牌包揽了7个席位。在自主品牌SUV爆款不断的形势下,东风风神站在新十年发展的关键路口,又发起了新一轮进攻。

12月21日,全新升级的东风风神AX7正式上市,4款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78-13.18万元,成为其2017年这一产品小年的收官之作。

作为东风风神3.0时代的第二款SUV,东风风神对新AX7从功能、结构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多达135项的升级,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其中,全新发动机是新AX7最大的卖点。这款由PSA与宝马联合打造的1.6T发动机,也正是目前广泛应用于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主流车型上的发动机。改款AX7除了大幅降低油耗外,也顺应了发动机领域强大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的技术趋势。

此外,东风风神还将重点放在了设计和智能网联方面。例如,新AX7紧跟行业发展和技术趋势,增强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盲点监测和超远程控制等功能的实用性;对前脸、尾部等设计方面进行多处改动,包括新增鹰眼大灯、加大进气格栅、重新设计保险杠造型,及尾部风神logo被“AEOLUS”英文标识替代等等。一位东风风神的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风神希望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增加自己的辨识度,与“同门兄弟们”形成差异化。

除上述原因外,此次推出全新AX7,将为东风风神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力量。今年车市整体走弱,风神的市场表现也受到影响。对于风神而言,把Ax7这样一款有实力、有底气的主力产品加快升级,提升竞争力,是其未来市场发力,冲击自主一线阵营的关键所在。

从销量结构来看,SUV产品撑起了东风风神销量的大半江山。今年1-11月东风风神SUV产品累计销量为75484辆,占总销量的66%。其中,AX7贡献了35850辆的销量成绩,占风神SUV总销量的47.5%。上市三年来,AX7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并且消费者口碑相传,这一点也为东风风神改变现状、推进东风风神3.0的转型打下了基础。这也是为何一定要打造出自己明星产品的原因。

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竞品来说,不少业内人士在试驾新AX7后,普遍对其整体表现向记者给出了“不错”的评价,但目前AX7所在细分市场产品众多,比三年前产品数量已经翻了几倍,能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脱颖而出,还有待观察。

今年1-11月SUV市场累计销量为914.71万辆,同比增长14.9%,占乘用车市场份额42.3%。其中,长城、吉利旗下的热销车型,和上汽、长安和广汽等旗下的爆款车型,让它们在自主品牌主力阵营中名利双收。对于东风风神来说,也亟需一款热销爆款来证明其实力和行业地位。

此前,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刘洪曾表示,东风风神旗下缺少明星车型。自东风风神提出“产品3.0”后,便将重点放在了质量与品牌双升级方面,希望从产品、渠道、售后服务和质量等多个方面扭转风神的增长困境。继AX4之后,新AX7作为按照产品3.0标准升级而来的第二款战略车型,刘洪也对其寄予厚望,他认为新款AX7是东风风神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战略举措的重大成果,希望新AX7能够实现三年30万辆目标。

2018年,东风风神将迎来产品大年,将推出至少3款新车,包括一款中型SUV、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插电式混动SUV。风神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年销量50万辆以上,并希望进入自主品牌主力阵营。换芯出发的风神AX7,能否为东风风神3.0的转型打好新年开局的一仗?业界拭目以待。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