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回首2017,谁让你最难忘?

2018年01月02日 20:43:46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回首2017,谁让你最难忘?

文 / 天宇

201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曾苦苦期盼新年,随着年岁渐长,岁月也让一个单纯幼稚的少年,磨练成“劝君惜取少年时”的过来人,明明眼中还有对未来生活的无限幻想,行动中却多了一些对现实生活的低头认错;或许,梦想之所以被称为梦想,也是意味着“只能在梦里想想”。


在2017年,我单身走过上半年,又单身走过下半年;我孜孜不倦写稿写过上半年,又孜孜不倦写稿写过下半年;在这一年里,我仿佛活在一个伟大无比的程序里,按部就班、毫无新意。


然而呢,这个世界多出来的东西还是时刻在提醒着我,时间轴在走,地球在转。


1月,北美车展盛大开幕,作为自主品牌的生力军,广汽传祺成为了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个参展的自主品牌,其中广汽传祺GS7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赢得了北美媒体的盛赞;而亮相车展的传祺GS8,也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2月,一汽与东风牵手成功,签署合作协议,将围绕车载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等前瞻性技术展开合作,快速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前瞻性技术研究水平。


3月,“萨德事件”持续发酵,韩系车成为了这场风波的受难者,从中国市场第一阵营成员一降再降,仅上半年,现代品牌在华跌幅超过40%,起亚品牌的跌幅更是超过一半。在这场战斗中,消费者终于成为了真正的主力军,影响着多个企业的生死兴衰。


4月,领克和WEY先后发布,成为了中国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两支先锋,共同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发起冲击。而凭借WEY品牌持续爆发的销量数据以及领克品牌的强大营销能力,想必二者也将在未来无数次品牌成功案例的盘点中被提及。


5月,在两国政要的撮合下,江淮、大众正式牵手成功,未来将主要生产纯电动汽车。至此,江淮大众也成为了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第一家新能源合资公司。


6月,吉利控股与宝腾汽车签署协议,正式完成对宝腾汽车及旗下路特斯汽车的收购,这也是吉利在收购沃尔沃的七年之后,再一次石破天惊的大操作。这对于吉利打开东南亚汽车市场,有着一锤定音的意义。


7月,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指出:汽车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8月,坊间传出中国车企有意收购世界十大车企之一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消息,在吉利、东风、广汽等多家自主车企辟谣之后,长城汽车似乎已经成为了最后赢家。但事实证明,一切未有最后结论,都属于莫测的天机,FCA依旧高挂ON SALE的标识。


9月,继欧盟多个国家之后,中国也将禁售燃油车提升了日程,并给出了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推行乙醇汽油的消息。其中从明年开始国内的多个高污染省份和地区,就会陆续停售传统汽油。


10月,中国终于颁布皮卡新规,将载货重量小于载客重量的皮卡归类为乘用车。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皮卡政策正在逐步完善,皮卡距离甩脱反光条、车身喷子的苦难日子,也更近了一步,这也在中国皮卡史册上写下了至关重要的一笔。


11月,华晨宝马疑生“情变”,在许下了“山无棱,天地合”的誓言之后,宝马又与长城汽车传出了绯闻,不过对于出轨这件事,似乎永远是谁慢一步谁就输了,在长城与宝马还处在“差临门一脚”的时候,华晨先一步与雷诺达成协议,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12月,作为2017年的尾巴、2018年的前奏,汽车圈也迎来了两位重量级选手,一是超跑品牌兰博基尼的全新SUV车型兰博基尼Urus,一是对标特斯拉的瞩目车型蔚来ES8。作为两款在各自领域呼风唤雨的潜力车型,二者也为2018年的风雨埋下伏笔。


写在最后

如果过去和未来必须要有一个选择,你会怎么选?我想会有人毫不犹豫选择未来,因为这意味着将脱离眼前的扶摇无依的现状;也会有人把全部赌注压在过去,因为在回忆里,有他不能割舍的一切。但现实就是如此,过去永远不会为你停留,未来也不一定是你的理想彼岸。


不过对我来说,201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那么你呢?

往期回顾

SUV销冠争夺战,明年将更加惨烈

众议院|全新换代——沃尔沃XC60

Mini换logo,感受化繁为简的魅力

出差随记之厦门那点事儿

「欢迎点击“写留言”,阐述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