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属于昂科威的芳华已经来临?

2018年01月02日 20:19:54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2018,属于昂科威的芳华已经来临?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冷山


外出试驾是一件奔波但充满乐趣、而乐趣又能抵消疲惫的事。从零下20度的沈阳出发,抵达零上20度的桂林,较高的温度反差不仅让我对这中国的山水名片城市充满好奇,还让我在深度体验2018款昂科威的同时,去发掘一个城市的美。



外观微调,精致是主线

悦榕庄,多面环山,毗邻漓江,是坐落在桂林市阳朔县福利镇群山中的一座庄园式酒店。用“黑瓦白屋七八所,青烟袅袅两三丛“来形容这里再合适不过。绿树与复古建筑的棱角混搭,勾勒出的美与昂科威精致的外观颇为神似。


作为中期改款,昂科威在普及家族化前脸的同时并没有对外观做大刀阔斧的修改。不吹不黑,这是别克对于完美设计的一贯态度,这一点从十年前的08款君威上就可窥探一二。不过,时代的步伐不会只催人老,更会催人进步,当老气的昂科雷都开始准备玩时尚的时候,昂科威怎甘心因颜值而损失受众群?

为了迎合年轻群体,2018款昂科威加入了前后LED大灯,并且针对灯腔形状和雾灯区做了棱角化的修改,与此同时尾部加入矩形特征线,让尾部的辨识度更高。

如果你看到了尾部图片从而认同尾部颜值够用的话,那说明采用黄金比例0.618:1位置设计的高位刹车灯起到了关键作用。

而老款只有顶配才有福消受的235/50 R19轮胎目前在28T车型上全系标配,并且品牌更换为固特异御乘系列,这套轮胎更注重噪音控制与湿地性能,采用封闭式胎肩并且在胎面上设计了更宽的花纹刀槽,从而实现静音胎面和柔触减震,加强驾乘舒适性。

保持精致感,是设计师的首要任务,几乎所有改款车型都会从格栅、灯腔、尾部轮廓线来下手,昂科威自然也不例外。至于高配轮胎的进一步升级,自然可以算作超预期项。


内饰豪华,双8英寸屏加持

进入车内,新款的变化少之又少。一段时间以来,对于昂科威偏重豪华感的内饰始终褒贬不一,当11月合资销量冠军CR-V内饰质感偏硬、亚军途观L的内饰无趣而单薄时,在昂科威身上“豪华”与“油腻”却成了互为反义的形容词,使我非常不解。

如果没记错,通用的环抱式座舱构思起源于2012年上市的迈锐宝,通过皮质材料和氛围灯来烘托豪华氛围,然后这种内饰设计思路蔓延至今,在别克品牌上发扬光大。而昂科威前两年的销量,是市场对这种内饰风格是否认可的最好佐证。

2018款昂科威采用双8英寸大屏、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映射投屏,并且集成第十代OnStar安吉星。而另一块8英寸仪表板加入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在28T的中高配车型上配备。

在竞争对手们动不动就将“显示器”一样大的屏幕直接搬进车厢内的时代,上述提到的双8英寸屏并不是重要的加分项,只是昂科威在内饰方面追赶时代脚步的重要一环,毕竟豪华氛围下不能少了科技感。不过,凭个人喜好来看,设计师应该注重一下空调控制区了,这种触控设计并没有手感上的直接反馈,毕竟这种客户体验上的瑕疵在上一代君威中期改款之后就已经存在。


除了电器配件之外,车厢内的空间没有任何变化,当你坐上去之后,依旧能体验到非常舒适的座椅下沉,并且后排乘客坐拥可调节的后排座椅。

动力总成变更,脚下功夫柔中带刚

不得不承认,在来到桂林之前,除了“米粉”与“山水甲天下”之外,我对这个拥有超过4000年历史的城市几乎一无所知,同时也对中国的“山水名片”充满好奇。


当然,风景美只是表面,静谧和安逸才是核心。行驶在阳朔的乡村路上,穿梭于山与城间的隧道中,沐浴在山与云间的阳光下,一切都很恬淡,舒适。

之所以能感受到这份安逸,要归功于昂科威略显夸张的NVH。通用在噪音处理上堪称最强王者,ANC主动降噪技术被别克运用得游刃有余,当然这一套用声音来打败声音的绝学要归功于BOSE,通过音响系统产生与发动机噪音频率、环境噪音频率相同、相位相差180度的音频信号,来实现声波抵消原理。

如此作用下,无论以120km/h的速度行驶在最美高速G65上,或是以80km/h速度行驶在漓江盼的平乐县国道,亦或是以20km/h的速度行驶在因临时修路所铺建的沙土路上,你在车内所体会到的噪音污染都少之又少,甚至让你忽略了在引擎盖下,还有一颗数据拔尖,却十分低调的躁动心脏。而相同的情况下,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很难有谁能具备如此NVH表现。

说到心脏,拔尖、低调、躁动,这三个词互不违和,通用的工程师通过重新调校赋予了2018款昂科威的2.0T增压直喷发动机400N·m的扭矩,夸张的账面数据让这台全铝发动机已经暴躁到百公里加速仅需8.2s。你没看错,比君威GS的28T还要强悍。

在G65包茂高速之上,群山之间,将行驶模式挂入运动,油门一脚到底、kickdown一触即发,0.5s左右的延迟之后转速表指针不到6000rpm不会回头,在这一系列过程中HUD抬头显示系统面板上的数字极速跳动至120km/h,却没有感受到变速器频繁换挡带来的冲击,看着群山越来越近,慢车在身边呼啸而过,你的内心会毫无波澜,甚至还想再往深了踩一脚。当然,发动机数据高不代表我可以造次,高速上一排排摄像头是阻止你维持油门到底的最好法宝。好在时速不违法的前提下,我已体会到了2018款昂科威上这台变速器的topgear,而不像是一些其他9挡车型,体验最高档就必须负担起出扣分罚款的风险。

这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非是简单的在6速后多安排三个档位那么简单,驾驶过程中所体验到不同于老款车型的平顺加速,都要拜这台变速器7.6:1的宽齿比所赐。在舒适模式下形式,如果你只想在60km/h巡航,那么你会怀疑这台车到底有没有变速器,没错,就是这么夸张。当你巡航至100km/h时,变速器仍旧不允许你的转速超过1500rpm,半秒钟都别想。


目前这台超过60项专利的变速箱已经应用到了通用旗下的多款战略车型上,比如新君威,比如探界者。很显然,这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是通用打造全品牌产品力的重要一环。


为何说2018款昂科威的芳华已来?

答案很简单——底子厚,后劲足。从我入行的2010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便站上了SUV与跨界的风口。SUV销量多年来成不断攀升趋势,通过曲线可以看出直到2016年SUV销量开始加速上扬。然而销量越高,竞争越大,市场越血腥。昂科威2014款上市,并在2015年憾负于奇骏之后,于2016年成功站上合资SUV销量榜首,今年因竞品纷纷换代加上途观L横空出世而销量下滑,可至今却也稳坐前三甲。可见老款昂科威已经得到市场认可。

在此基础上,2018款昂科威的竞争力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是硬实力的提高,外观与内饰的精进带来了颜值更迭,前后LED光源以及内饰双8英寸屏幕等带来的科技配置都可为竞争力加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一套无与伦比的动力总成,400N·m的2.0T发动机市面上少之又少,而且还有一台与之匹配天衣无缝的9速变速箱。说句过褒的话,昂科威在硬件上的提高已经完全超出了我个人的预期。

其二是定价策略上的。众所周知,20T车型是老款昂科威的销售主力,支撑着昂科威大部分销量数据。而2018款昂科威的顶配旗舰版31.99万的定价照比老款整整降了3万,在上市一段时间后,各城市销售终端也一定会给出多至几万的优惠幅度,这样一来会大幅拉低昂科威中高配的产品价格,从而通过技术升级和价格诱惑两种手段,将一部分消费者的注意力从20T拉回到28T上,让各细分配置之间的销量不再产生大幅断层,从而实现4S店口中的均匀销售,整体提高全车型销量。



这样一来,我说2018年该是属于新昂科威的芳华就不难理解了。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