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L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和林肯谁才是“总统座驾”?

2018年01月02日 22:13:0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说起总统座驾,这一类车总是让人感觉有很浓重的神秘感,中国的红旗L7、德国的奔驰S级、美国的凯迪拉克陆军一号等等,这些都是全世界最负盛名的总统座驾。在这些座驾中,以美国总统的座驾最富有传奇色彩。对于当代的年轻人而言,可能大家都知道美国总统的座驾是凯迪拉克,但是应该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在美国历史上,总统座驾也有过一段变迁史。

null

就像标题说到的那样,其实在几十年前的美国,林肯也曾经是总统座驾,那么为什么林肯会被凯迪拉克取代呢?接下来笔者就来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美国总统座驾的发展历史。

林肯作为美国总统座驾的“黑历史”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几十年前,林肯就已经成为了美国总统的座驾,从某种角度来说,林肯在美国总统面前的受欢迎程度一点也不比现在的凯迪拉克差。不过在1963年,在美国发生了一件大事,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乘坐林肯大陆敞篷轿车在德州通勤的时候,遇到了刺杀,最终不幸身亡,这给林肯后来服役美国总统带来了阴影。

null

这辆林肯也成为美国总统座驾历史上最后一辆敞篷车,从此美国再也没有这种总统坐在敞篷车巡游的情况。在后来的1981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又在林肯轿车中遇刺,还好里根总统命大,虽然刺杀行动伤到了里根总统的腹部和肺部,但是并没有给里根总统带来生命危险。从这次遇刺之后,当时的里根总统就对林肯轿车有了心理阴影。

null

林肯作为总统座驾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富兰克林时期,为什么每一任总统都对林肯轿车情有独钟,笔者认为主要还是“林肯”这个名字,毕竟,亚伯拉罕•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其任总统期间,美国爆发内战,史称南北战争,林肯坚决反对国家分裂。他废除了叛乱各州的奴隶制度,并最终击败了南方分离势力,维护了美利坚联邦及其领土上不分人种、人人生而平等的权利。

null

后来,因为里根总统不放心,所以他在遇刺之后,最终还是将林肯换成了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并且对这辆车做了全方位的安全升级,这台车配备了装甲和60毫米厚的防弹玻璃,轮胎和轮毂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null

在此后的近30年时间里,凯迪拉克就成了美国总统的首选。还记得之前奥巴马访华时带来的陆军一号吗?这辆车的安全装备简直逆天,它配备了55毫米的防弹玻璃,车身钢板厚127毫米,全车没有钥匙孔,开门方式是一个机密。据说陆军一号还配备了催泪瓦斯投放设备、散弹枪等武器,受到榴弹炮或反坦克导弹攻击时,车内还可以发射多光谱红外线烟雾弹进行干扰。陆军一号有这么强大的“配置”,难怪今年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时,它也要随身带着陆军一号来中国了。看着这辆凯迪拉克总统座驾驶过长安街时,其震撼程度一点也不比一辆装甲车开过去差。

“总统座驾”对于凯迪拉克和林肯的意义

还记得在此之前,特朗普和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凯迪拉克的一条营销吗?说,“整整10个月的辩论、演说、拉票、逆转,只为了坐上这个位子”,笔者不得不佩服凯迪拉克的营销思路,恰如其分地以“总统座驾”为切入点,一下子就让凯迪拉克占领了当时的汽车营销圈头条。

null

这一波营销不仅让媒体人印象深刻,对于所有的豪华品牌潜在消费者而言,这都是非常受用的一波“安利”。凯迪拉克这两年在中国大获成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总统座驾”的身份,多多少少对它整体形象的提升,还是起到帮助的。

对于林肯而言,选择重振旗鼓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在这两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的确也值得我们敬佩。数据显示,林肯品牌1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达到6006台,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70%;1-11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51735台,同比增长83%。这个成绩对于还没有实现本土化的林肯来说,已经是相当优秀的了。笔者认为,“总统座驾”这样的品牌优势,凯迪拉克已经尝到了甜头,至于没有这种优势的林肯,能否在今后继续保持销量增速,并且在品牌建设上取得突破,就真的不好说了。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曾经的美国总统座驾,林肯也的确有资本炫耀自己的光辉历史。笔者认为,林肯品牌除了在品牌力上需要加强以外,在产品的本土化改造和产品线的扩充速度上,真的要抓紧时间了,因为这两年才是消费升级势头以及豪华品牌增速最快的两年。(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红旗L7
红旗L7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