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他是老师,现在希望能帮助老师

2018年01月02日 23:06:06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现如今投身到公益活动的企业、明星可谓数不胜数,在众多的XX基金、XX协会不同的机构、组织下,似乎涵盖了很多的方面,从医疗到留守儿童、从高原到山区,然而今天SWM斯威又有何不同呢?

要说不同,就得先从“烛光教育公益计划”的对象说起——老师,或许很多关注SWM斯威的人都知道,SWM斯威有着这样一位掌舵人——爱摇滚、爱足球、“爱”老师,他就是龚大兴。有人会说思兄你为什么会说龚总爱老师,措辞不当吧。为了回答这个疑问,思兄就来说说何来的爱、怎么就叫爱了。

有一种爱,叫做记忆

一个企业的文化,或多或少会有掌门人的影响,SWM斯威(鑫源控股)对教育的投入或者说对教育行业的“情有独钟”,也受到了龚大兴(以下简称龚总)这份20年前的记忆。在龚总大学毕业之处,他的职业是老师(1993年,重庆合川育才学校任教、1994年重庆环宇经济技术学校任教)这段经历正如龚总所言,是一段爱和被爱的记忆(师生之情)。

null

或许就是这一份情,在这位掌门人的心中难以割舍,这一段的记忆,让20年后的SWM斯威在教育事业的投入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千万资金,专项教育资金

1、1000万元成立“SWM斯威汽车教师专项扶持资金”。

null

2、反馈母校:100万元成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学生“SWM斯威汽车教师培育基金”、100万元成立重庆市合川育才中学“SWM斯威汽车育才教育基金”。

null

有人说SWM斯威挣钱了捐一点无所谓,有人说SWM斯威这是在“搞事情”,但思兄却认为在国家号召教育扶贫的大背景下,全国各地都陆续推出“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实际行动中,SWM斯威走在了前列,并用实际行动回馈了社会。“扶智靠教育,育人先助师。”因此,龚大兴的精准扶贫公益之路,更多的是要反哺教育、扶持贫困教师。

教育已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从企业建立初期一直到现在,龚总先后出资捐建重庆铜梁鑫源希望小学、重庆云阳鑫源希望小学;牵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并资助多名大学生;联合西南大学在鑫源含谷园区成立“西南大学实训实习基地”;再到SWM斯威“烛光教育公益计划”,可以说龚总和SWM斯威对教育事业的汇报已经变成了企业的文化之一,正如龚总所言:扶贫之路,扶“钱”不如扶“智”,扶“今天”更要扶“明天”。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作为企业我们有义务。

“行动就好”是SWM斯威的广告语,但今天SWM斯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着一个企业的态度,我们致力于行动,我们让行动为自己代言,我们专注于在行动的路上。通过这样的行动力,相信SWM斯威在用户感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汽车产品上,也会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天的SWM斯威正在行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