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奥迪与一汽奥迪的质量差别有多大?看完我明白了

2018年01月02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进口奥迪与一汽奥迪的质量差别有多大?看完我明白了

目前市场上的最新奥迪A4、A6只有国产型号,停止了进口,且与原装德国制造的外观上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中国生产的A6都是加长型A6L,但那个加长度用肉眼并不容易看出来,只是国产的车尾部多了一个一汽的中文标志。

网上关于一汽和进口车之争吵的如火如荼,很多喷子黑子把一汽批的一无是处,还扬言说中国制造是“中国滥造”。但我们不能就这样被带有目的的主观臆断影响自己的判断能力。一汽是中国厂家,他一向和别人合资造车,如一汽奥迪,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都是中外合资的车。

譬如A6L的车尾有一汽奥迪的标志,进口奥迪A8则没有,因为A8不是合资车,而A6L是国产。外观上一汽奥迪的消费群体毕竟是中国国民,国人驾车的需求相比国外更注重空间利用率,于是一汽就在奥迪的基础车型上做了加大加长处理。这也是为什么进口奥迪一般比一汽奥迪显得略为短小的缘故。

进口奥迪和一汽奥迪究竟差别在哪?真如网上喷子所说的,中国月亮没有外国的圆吗?其实两者质量的主要差距只表现在装配工艺和零件质量上,还是就是进口的配置(主要是选装件)可能更丰富价格的差距主要是因为税。

经调查,一众买中外合资车的,最初在购买该车时的想法就是“买不起纯进口的,又觉得外国的高大上”,故出此下策。进口奥迪的市价基本都在一汽奥迪的2倍以上,通常在3~4倍的样子。一汽奥迪在国内的名号其实也是响当当的,物美,价格适中,有很多真喜欢一汽奥迪才买的正直车主却经常遭到那些心态不好的人的吐槽,从而犹豫扣不扣车标的问题。


其实真要扣,还得把车牌数字后面的“Li”字母给扣掉,可是懂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到底是是一汽的还是进口的,其实扣标完全是不必要的事情,国人应该端正自己的心态——花了那么多钱买来的车,自己开着舒服就行,何必在意那些或出于羡慕嫉妒的无知之言?

回到一汽奥迪的实质上来,我们可以看见,其实它并没有多差,合资并不代表“国产”,其中的核心零部件都是从海外进口的,和进口奥迪无二致。那么一点区别也没有吗?当然有,除了与中国土地接触的四个轮胎是本地生产外,其它所有配件几乎都是进口的。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流水线上组装它的工人。


(这里暂时不提关税的价格因素)德国工厂经验确实比国内更丰富,对问题的判定有时更为精准,有的时候出现异常也还会允许车辆带着红灯下线之后再返修解决的,而不像国内产线上出现红灯报警基本都是直接停线检查……差距有是有,但也不至于像有些对“德国制造”的信仰说的那么夸张,更何况国内也一直在向德国工厂交流学习。

还是那句,我买国产我乐意,你要进口你开心,各自安好别磨叽。我要实用、空间大的一汽奥迪,你不愿意就去买更贵、空间更小的进口奥迪,喷子请闭嘴,让“中国滥造”的字眼消失在大众视野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