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收购完沃尔沃集团又搞事情了,这次竟跑到了奔驰、宝马的老家

2018年01月03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汽车行业表现最抢眼的品牌无疑是吉利,国内、海外市场齐头并进。其中国内市场销量突破125万基本没有悬念。海外市场更是并购不断,先后收购了宝腾、路特斯、沃尔沃集团等海外知名车企。而吉利之所以能够这么迅速的崛起,得益于全新一代的3.0系列产品出色的产品力,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与此同时,吉利近两年在产品营销上出色表现,也推动了品牌和销量快速提升。这次,吉利再次策划大事件,并且还跑到了奔驰、宝马的老家德国。

吉利这次跑到德国搞事情了

null

这次由吉利新博瑞打造的《中国汽车行》栏目,首次将视角投向了汽车大国德国,节目已经于12月22日上线播出,黄健翔、原依、MIKE D、张天旭四位明星嘉宾开着新博瑞走进了德国,从德国北部的历史名城不莱梅,到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他们寻体育激情、聆天籁之音;从工业典范之城慕尼黑,到汽车之都斯图加特,他们敬匠人精神、探汽车发展历史。

null

以第一集《中国汽车行:竞技之光(上)》为例,这集印象最深就是拜访传奇门将卡恩,已经退役多年的他再次出现在荧屏上,风采依旧,他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守门员品牌Goalplay,是一款高科技的手套,听说阿迪达斯等品牌很不满,而视频中黄健翔老师在旅途中驾驶的新博瑞也收获了卡恩的点赞。正是这样的露出让德国人又一次认识了中国车,了解了现在的中国车跟之前进入德国的不可同日而语。

null null

新博瑞这趟德国之行,可以看成一场营销,一场大秀,也可以说是一个中国品牌对于汽车工业起源鼻祖的朝圣之旅,更是一个走出国门宣传自己的机会,可以说吉利总在带给我们惊喜。据说此次发起此次《中国汽车行》的初衷是缘于一个德国人因为中国车质量差将其砸毁,博瑞到德国去也是为了中国制造正名!

什么才是营销的最高境界?

从去年年初开始,吉利汽车一系列的公关活动及营销事件给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用户口碑在短时间内爆发,接地气且与消费者强互动的品牌活动给行业内其他汽车品牌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营销范本。实际上,营销有四个境界:

境界一、别人看不出你在营销,你确实也没把东西营销出去;

境界二、别人看出你在营销,你东西却依旧卖的不好;

境界三、别人看出你在营销,你东西却卖的不错;

境界四、别人看不出来你如何营销,但是你东西却卖的很好;

吉利到了哪个境界呢?我们先看看它卖得怎么样,从已经发布数据的11月份来看,吉利汽车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09.4万辆,相信随着12月数据的发布,累计销量有望超过125万辆。博瑞11月销量再次破4000大关,达到4103辆,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作为中国品牌B级车的代表作,博瑞很好的履行了中国车的职责。

null

从最新的营销事件《中国汽车行》可以看出,这里面更多是在讲故事,探寻德国文化、艺术等领域杰出的人,而没有过多的去讲车、讲吉利。由此不难看出,吉利现在已经到了境界四的水平,这个境界水平的代表就是苹果,而现在吉利大有赶超之势。吉利做到这个程度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了几年的洗礼的。近两年,吉利汽车可以说是一直在搞事情,即使是假期也不停歇,正是有了这些积累,吉利汽车才能在营销水平和销量上双丰收。

全年不停歇的吉利新博瑞 做了这些事 

null

都说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但吉利读懂了,在2016年年初就在沙特推博瑞了,沙特作为博瑞上市以来出口海外第一站,以“Emgrand GT”的名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这款车也深受沙特土豪们爱戴,甚至出现了一台改装成“土豪金”外观的博瑞,这让看腻了土豪金劳斯莱斯、法拉利的沙特人民印象深刻。

null

但这只是开始,博瑞在2014年首次入选外交部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外交部的这一决定不仅推动了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也成为了公务车改革中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三年后的在2017年9月,新博瑞再次入选,说明了博瑞品质获得了外交部的认可。与此同时,博瑞还是G20杭州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在当时推出了行政版车型。

而为了让普通消费者也能直观感受的到新博瑞的品质,吉利博瑞用一场24小时"拆车大战"再次刷爆了我们的眼球,通过与合资竞品对比拆解,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博瑞到底是怎样一款车,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外观和内饰,而一些内在的品质表面是看不到的,这才是见证企业是否厚道的地方。在消费多元化的年代,消费者更加注重自己的知情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合理的判断和选择自己应该购买哪款车,而不是随大流、从众。正是这样的理性宣传,才能新博瑞的销量不断攀升,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领头羊。

null

身担最美中国车,博瑞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起着重要作用,携手董浩打造“群英会”名家书画展,后被中国非遗中心授予“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使者”。跨界营销带来的多方收益及事半功倍的成效让很多品牌携手走上跨界之路,但真正能够将跨界双方的形象、气质、特点匹配得相得益彰的营销事件却并不多,这应该算是一个,博瑞车上也是有着很多传统中国元素设计的,比如进气格栅、扬声器面板造型灵感来则自于华夏回纹元素。

null

此外,作为第三届轩辕奖年度大奖获奖车型,博瑞还入驻了北京汽车博物馆,也是首款获此殊荣的自主车。还被作为国礼赠予白俄罗斯,成中白双方友谊见证,足见博瑞的品牌力。此外,为了让潜在用户能够更深入的体验它,还开创了行业最长的7天免费试驾。这一次,代表中国汽车走进德国,算是博瑞多年实力积累的最强见证。

null

可以说,一系列的亮点营销事件,提升了博瑞的品牌和美誉度,进而提升了吉利汽车的整体的品牌形象,拉动销量提升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但对于营销的作用,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有着更深的理解:“产品是船,营销是帆,营销工作做得再好,也只是一面帆而已,这艘船能不能更快、更好的行驶,一定在产品本身。”博瑞本身的超强产品力才是一系列营销活动获得良好效果的根本,正是有了强大的产品基石,吉利才能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案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