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旗仕团”、“心服务”来看红旗如何打造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2018年01月03日 08:41: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从“旗仕团”、“心服务”来看红旗如何打造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1.jpg

作为倍受国人关注和期待的中国品牌,红旗凝聚着国人的情思和希冀,自独立以来,就积极酝酿品牌的革新和突破,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使红旗品牌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而徐留平董事长的到来及其对一汽自主品牌战略的调整,则让红旗品牌再获重大发展机遇。

12月26日,尽管长春已进入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但一场特别的精心设计的聚会,却让远道而来的200多位红旗车主和粉丝如沐春风,也让人们看到了国车红旗的新气象。会上宣布,旨在为红旗车主及粉丝打造精彩生活的社群组织“旗仕团”正式成立,并发布了围绕用户看车、选车、用车、换车全方位价值链而展开的“心服务”。

与旗仕团一起“享生活,乐其中”

2.jpg

“旗仕团”是红旗为志同道合的朋友搭建的一个互通、互动的交流平台。旗仕团具备丰富的功能,其成员既可以是车主,也可以是粉丝。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与志趣相投的人分享互动,还可以通过线下丰富活动,实现美妙车生活,并通过积分换奖励等方式,获得更多实在利益。 作为一个粉丝社群组织,“旗仕团”更是一个红旗与粉丝可以形成分享式的、“多对多”的沟通载体,且其功能空间巨大,红旗在这里可以用更多有张力、有温度、有内涵、有细节的内容打动粉丝,与之形成共振、共鸣,进而激发病毒式的粉丝自传播。

3.jpg

而红旗体验中心,则为用户提供了远超同级的全方位价值体验。“红旗体验中心”是红旗品牌一改传统4S店模式,创新打造的一种更加注重用户感知的模式。其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和建设,将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红旗体验中心包括汽车展示区、文化展示区、客户休息区、以及智能体验区,用户除可以感受到基本产品体验、销售体验和服务体验外,还将体验到厚重且独特的红旗文化。 旗仕团作为传递红旗精神的阵地,红旗车主以及粉丝不仅将个体自由的结成联盟,并在此进行充分的信息传递和情感联络,让红旗与粉丝相呼应、相共情,实现最大化互动,进而激发粉丝自传播。除了红旗体验中心和红旗“旗仕团”这样的温暖的体验互动模式,红旗在服务方面又作出了那些贴心服务呢?
“心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尊崇体验

4.jpg

红旗“心服务”是涵盖了用户从看车、选车、用车到换车的全方位服务,其中“心”字深深表达了红旗品牌对客户的“真诚用心,感恩倾心”。红旗致力于打造一个“用心”服务客户、有温度的服务品牌,而“红旗心服务”由心安保障、心享体验、心动科技三部分组成,都将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极致服务体验。 “红旗心服务”主要在于为用户提供“三终身一保值”的心安保障。所谓“三终身”,是指红旗品牌将提供“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三项超级服务。

5.jpg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是第一个推出“终身免费救援”项目的豪华品牌。当红旗用户在驾驶途中遇到问题时,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微信、车联网、红旗热线等多种渠道联系到红旗客服,红旗专业救援团队会第一时间响应,为用户提供最迅捷、最专业的救援服务。同时,为了提高售后维修的便利性及用户满意度,红旗还推出了“终身免费取送”。针对没有时间进店维修、保养车辆的用户,红旗售后将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将“人车到店”变为“远程委托”,让用户更加省时、省心。 而“一保值”,是指为把“红旗车打造成中国最保值的豪华车”,红旗率先推出的“+1二手车保值计划”,加入此计划的车主,就可以尊享“红旗品牌在同级别豪华车最高保值率基础上再加1元”回购车辆的超级优惠政策。

如果说红旗“旗仕团”的成立以及红旗“心服务”的发布是红旗复兴的基础的话,那么创新的营销新花样绝对是锦上添花。

新营销要“打中”人,更要“打动”人
尽管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但在过往的几十年间,红旗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属于普通消费者。因此从面向民用市场销售的那一天起,大家对红旗本身时代烙印太过深刻,加之无经验可循的营销探索,使得红旗与普通人之间始终有一定距离,甚至是一道鸿沟。而消弭这道障碍的最有效途径,就是制定并有效贯彻可以被目标群体真心接受和认可、充分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营销策略。

6.jpg

早在今年红旗H7上市发布会上,红旗就史无前例的请代言人靳东,并且高调的授予红旗车标,从这也可以看出红旗已经决心摆脱舆论困扰,真正向商业化品牌发展。 而本次粉丝大会也展现出了红旗在营销上的大不同,除主要领导登台发布服务车主及粉丝的利好福利外,本次大会几乎是客户的舞台。尤其是旗仕团吉祥物“旗宝儿”的亮相,更引得众人会心而笑,让人瞬间觉得置身一场卡通人物见面会;即便是表达红旗文化自信与坚守中国格调决心的方式,都是依托一场近10分钟的模特T台秀。由此,一个可亲又不失格调、时尚又不乏底蕴的红旗形象被亲临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所感知、所认同。

7.jpg

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成立大会满怀深情地说:“作为心存家国情怀的品牌与人群,红旗与车主将一起打造一种高尚精致的生活格调,塑造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一种自信向上的力量,建造一个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递中国新时代精神的家园。” 此外,红旗还将愈发重视社会化媒介,将“消费者注意”的告知式营销转变为“注意消费者”的精准营销;红旗将营销打破“我”的界限,转为“我们”,分享与共建是网络时代品牌建设最重要的关键词,而旗仕团通过“粉丝效应”与消费者建立一种更有粘性的互动关系,这将以利于更多人接触、认识红旗,进而熟知、传播红旗。

承载了一代中国人汽车梦的红旗,中国一汽决心倾全集团之力,将他打造为中国第一豪华品牌。在这其中,倾心为用户打造极致服务体验,是红旗复兴使命中的重要部分。如今,“红旗旗仕团”、“红旗心服务”正式发布,意味着红旗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徐留平誓要将红旗打造成中国唯一豪华汽车品牌,不单是站在一汽和红旗的个体立场上,更是为了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