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请求取消排放门审查员任命 东风挂牌出售本田中国全部股权

2018年01月03日 08:46:4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null

大众将向德国宪法法院申请 请求取消排放门审查员任命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9日消息,大众集团日前表示,将向德国宪法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收回此前关于委任独立审查员,对排放作弊事件进行调查的决定。

德国法院于今年11月份任命独立审查员对尾气门事件展开调查,以提高事件的透明度。大众集团的主要股东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及其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此前否决了投资者游说团体提出的要求,拒绝委任审查员调查大众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测试中的作弊行为。然而,策勒地区法院表示,必须委任一名审查员,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决定,并判定大众集团不能够上诉。大众则认为此举是对其基本权利的剥夺。

东风挂牌出售本田中国全部股权 广汽本田将全资收购

1月1日,新京报记者在上海联交所网站看到,东风汽车挂牌出售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股权,价格不到1亿元。挂牌项目显示,本田中国股东均拟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

广汽集团表示,在获得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通过后,公司的合营企业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公开市场受让及协议受让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进行改造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2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解决。

贾跃亭仍未回国:FF汽车厂荒废

2017年12月29日,有媒体实地探访贾跃亭美国汽车工厂荒无人烟,蛛网蜂窝。厂区门卫称,仅8月见过有人工作过8小时,从来没有见过车也没见过老板出没。

对此,12月29日贾跃亭曾回复新京报记者,现在正在筹备工厂的设备采购和人员入驻。“我们的圣诞节照片是在我们洛杉矶Gardena市研发中心拍的,和工厂在不同的城市。目前我们洛杉矶研发中心有近900名员工,全体员工超过1000人。”

2017年12月31日是北京证监局要求贾跃亭回国的最后期限。不过,新京报记者当日从乐视汽车内部了解,贾跃亭并未回国,而其妻子甘薇已于当日早晨抵京,并称“使命归来”。

49家车企120款车型入围工信部第12批新能源车型目录

12月29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2批)》,共包括49户企业的120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44户企业1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发布12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24户企业的3233个车型。

本次目录共有新能源乘用车30款,新能源客车62款,新能源专用车28款,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共有22款车型入围,位居榜首。

铃木等4家公司加入丰田新公司

近日,铃木、斯巴鲁、大发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已决定加入由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新公司,以共享相关知识、降低成本、加速研发进程。

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公司之前有丰田、马自达和电装3家公司,此次铃木、斯巴鲁、大发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加入将成为7家公司的联盟。这些公司在共享电动汽车领域最新技术的同时,分别发挥各自强项,其中铃木、大发以小型车为中心、斯巴鲁以中型车为中心、日野以商用车为中心,从而构建一套适用于各种车型的电动汽车基础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