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5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车市风云突变,儒释道三足鼎立

2018年01月03日 09:28:2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最近一段时间被各种“佛系”刷屏,什么“佛系90后”、“佛系追星”、“佛系恋爱”、“佛系乘客”、“佛系青年”、“佛系生活”……,SO~“佛系”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大概就是:“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

null

佛系概念疯狂刷屏后,顿时,道系、儒系们纷纷坐不住了,一场关于儒道佛的争论再次拉开,就汽车圈而言,如果你还在问:“你开的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不然就是美系车了……” ,已经out了,小编想告诉你,现在流行开佛系、儒系、道系车了。

佛系

口号:不怒不慎、四大皆空、LOVE&PEACE

null

通过对“佛系”意思的理解,想必这些“佛系”90后的购车方式大概也就是:“销量、配置、动力什么的都无所谓,够用好看就行.....”四大皆空的同时,可能连他们在买车时,都不清楚自己到底追求什么。所以他们很愿意听从亲朋好友的建议,产品的市场口碑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

推荐车型:本田思铂睿、铃木IGNIS

null

本田思铂睿(指导价17.99 - 26.79万元)

null

铃木IGNIS(指导价12.90-13.30万元)

与此同时佛系车主在面对拥堵的路况时,对无限的红灯和车尾已经麻木,进化到一种“超脱”看淡的境界了。“右边的车想加塞?我反手就是一个刹车,留出空隙让你加塞~没关系的,都可以的,走吧走吧加塞吧,我不着急的,都OK啊,多等一个红灯而已,没过去就没过去吧,没关系的~”

佛系车主就像是路怒症治愈后的版本,在一次次失望暴躁后重归平静,心态已经到了看淡一切的地步,怎么都行,不生气不生气,互怼动气气大伤身啊。

道系

口号:小圈寡民,清静无为,远离尘嚣

null

道系有自己独特的追求,他们在买车时,更注重生活的品质和境界,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和驾乘感受更为在意,他们勇于追求自己向往的美好生活。“货运生活,也可以更高品质。”

推荐车型:本田冠道、东风标致5008

null

本田冠道(指导价22.00-32.98万元)

null

东风标致5008(指导价18.77-27.97万元)

行驶在拥堵的路上时,道系车主更是冒天下之大不违,绝不委屈自己。“鸣笛示意想超车加塞?别做梦了,绿灯本来就没几秒了,干嘛要让你走?呀,我占错道了,快让开我要先过去”。 人活一世,虽不至于事事都随心所欲,但也要极大程度的满足自己,毕竟自己才是不一样的烟火,不为任何人所动、真、唯心才是道系的精髓。马路上变来变去随心所欲的车辆,里面多半坐的都是道系车主了。

儒系

口号:积极进取、温良恭俭让、勤俭致富

null

相比较来看,儒系青年的价值观可能更符合当下大多数卡友的心态,他们希望通过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选车时,他们追求的是车辆的运输能力、高效性能和是否省力省钱。“努力,买个车挣大钱!”

推荐车型: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

null

大众途观L(指导价22.38-35.98万元)

null

别克昂科威(指导价20.99-34.99万元)

而行驶在拥堵的路上,儒系车主往往都是都是避让心态。“稍等一下,原来你是想插车,抱歉抱歉,是我没让开距离,以后我会注意的,现在就给你让开路,怎么样够不够,还有没有要插队的~”

乍一看儒系车主好像是在反向嘲讽反向秀,实际上儒系车主秉承的是“送佛送到西”的心态,既然要让路就好事做到底,“都是我不好让的空隙不大,所以你才没能顺利插车,都怪我” ~

总结:无论是哪个“系”的车,作为一款产品,只有一方面很突出,那注定是小众的选择。最好是在各个方面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方能走的长远。而各个“系”的车主无论是在拥堵路段还是畅通的路段,安全为首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众泰5008
众泰5008
指导价:5.38-7.48万元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7.48
其他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