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TOGO获2600万美元融资 易到降低佣金比例至5%

2018年01月03日 09:33:11
分享到:

【AC汽车】1月3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80103

01. TOGO获2600万美元B+轮融资 海益得凯欣基金(CHP) 领投

1月2日,共享汽车品牌TOGO途歌宣布完成了26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海益得凯欣基金(CHP) 领投,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和真格基金跟投。

此轮融资后TOGO途歌将从以下方面优化共享出行体验:继续加快市场扩张步伐,继续深化一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并且加快二三线旅游城市的拓展服务;不断优化增长用车队伍,完善多品牌、多车型的个性化用车矩阵;同时也将不断探索优化用户便捷体验,提升精细化运营程度;加大新能源电动车运营投入和规模供给。

途歌表示,TOGO途歌运用智能数据运营体系,中央调度系统,车辆控制权,测算等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可通过规模扩张和效率提升带来实际的盈利。但目前,对于TOGO途歌还是以扩充市场、布局城市及增强用车体验感为首要任务,盈利不为现阶段的诉求。

02. 易到降低佣金比例至5% 将接入出租车业务

1月2日,网约车平台易到宣布运营调整,将平台四大车型之一的Young车型升级为易达车型,并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7 个城市下调易达车型车主端佣金,佣金比例调整为5%。

易到方面还表示,未来将在各大业务城市接入出租车业务,以更多元的运力服务用户城市出行。目前,多地出租车公司向易到表达了合作意向。

自1月1日起,上述七大城市的易达车型车主在完成接单后,仅扣除订单费用的5%作为平台佣金。这5%佣金中,绝大部分为订单税金和需要向租赁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

易到运营负责人称,首批七个城市佣金比例调整后,易到不排除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推行。易达车型之外的其他车型,也将于近期作出佣金调整。

03. 公平价发布2017年二手车数据

日前,公平价发布了2017年全国二手车行情报告,报告提到,除了2017年1月车源量略低于交易量,其余月份车源量均超出交易量,超出25%-50%不等。2017年全年车源总量1644万辆,预计交易量将达1234.33万辆,较2016年1039.07万辆,同比增长18.79%,与年前协会预测涨幅20%较接近。

据报告统计,二手车车源发布量省份排名与交易量省份前三为浙江、广东、山东。其余分别是:江苏、辽宁、福建、四川、河北、河南、黑龙江。10个省份车源总占比62.61%,超过全国车源一半还多。

另外,2017年全网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二手车发布量达65.38%,10-30万元中级二手车发布量达27.96%,超过30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发布量仅为6.66%。而网络发布的二手车中,车龄集中在3-5年内的,占比达到36.58%;10年以内的,占比达到90.62%。

据统计,全网36家主流电商平台去重后车源总数1644万辆。排名依次是58同城、二手车之家、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赶集网、百姓网、淘车、人人车、看车网、273二手车。值得注意的是,58同城领先优势明显,车源占比高达34.91%。三大电商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人人车,市场份额均比上一年度有明显增长。

04. 优信集团实行合伙人制 总人数不超过30

1月2日,从优信获悉,优信集团宣布实行合伙人体系,取消原副总裁的集团职务称谓,同时,集团的高层职务也采用合伙人称谓。

据新体系规定了解到,优信的合伙人体系规定,其总人数不超过30人。作为合伙人,参与公司重大事件的商讨和决策,享受优先的股权和红利分配,薪酬福利待遇将由CEO办公室进行专属设计管理。

同时,优信的“事业合伙人”,分为终身合伙人、管理合伙人、高级合伙人和合伙人。其中,终身合伙人为终身制,管理合伙人任期3年,高级合伙人和合伙人的任期分别为2年和1年。管理合伙人、高级合伙人和合伙人满期后进行换届选举。目前,只有集团董事长兼CEO是终身合伙人,而优信的管理合伙人共6人,都是集团高管。高级合伙人4人、合伙人18人。

05. 滴滴收购小蓝单车 或进军共享单车领域

1月2日,据36氪报道,滴滴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且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另外,据悉,已经投资了ofo的滴滴正在试图做自己的共享单车品牌,早在2017年12月,公司便在孵化一个共享单车业务,内部代号“海棠”,不过目前该说法暂未得到滴滴确认。

据了解,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双方商谈的收购价格,以及更多细节,不过滴滴和小蓝的接触其实早已经发生。一名小蓝单车前员工透露,2017年底小蓝寻求收购不成之后,其负责产品研发的十几位员工几乎同一时间入职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而这家公司正是由滴滴投资的。

关于小蓝单车,去年11月22日,野兽骑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平台小蓝单车于深圳正式落地运营。而今年6月,小蓝单车融资失败导致财物状况恶化,早在9月底小蓝单车已经被指出现了退押金难的问题。11月15日,运营不满一年的小蓝单车倒闭,16日CEO发文称与拜客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