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卫战”初战告捷 北京现代2017总销量近82万辆

2018年01月03日 12:16: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保卫战”初战告捷 北京现代2017总销量近82万辆

1.webp.jpg

1月2日,北京现代公布2017年销量数据,共销售超82万辆。作为已经连续4年年销量超过百万辆的北京现代而言,在成立15周年之际的2017年,显得异常刻骨铭心。

2017年,北京现代的日子十分艰难,表面上是单月销量数据仅只有1月份实现同比正增长,以及连续数月的销量腰斩。然而,让北京现代更感受到寒意的是,在市场终端层面来自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的全面围剿,以及日系品牌的强势抢夺。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2017年上半年的北京现代似乎一夜之间病入膏肓。销量的巨幅下滑、4S店门可罗雀、工厂停产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突如其来的巨变,暴露出北京现代对市场环境反应的迟钝。

2.webp (3).jpg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就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一直被压在合资之后的中国品牌开启向上的猛攻。与以往不同,这次中国品牌在产品、营销和技术上的全面出击,让处于“中间”地位的韩系品牌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曾经韩系品牌引以为傲的“高性价比”竞争力,在这波中国品牌的发力下逐渐失去优势。

消费者对市场的变化是十分敏锐的,加上外部因素进一步扩大市场终端传递过来的影响,反应出来的现象就是北京现代销量的大幅下滑。

2.jpg

在危机时刻,北京现代显然也清醒的看清形势,迅速做出总结和采取对策。在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全方面推行进一步本土化战略。调整和提前推出针对中国SUV市场打造的首款中国专属SUV车型新一代ix35,以及当下消费者喜欢的大型高端智能产品全新索纳塔。此外,在营销上通过重庆第五工厂的投产,将营销渠道深入4-6线城市以及广大的西南市场。

在一系列努力下,从7月份开始北京现代就展现出惊人的生命力,单月销量逐月回升,主力车型月销量回复到万辆以上,新一代ix35上市两周后收获4000辆订单,上市首月月销量破万。最终在年底交出近82万辆的全年销量,超额完成年中调整后的年销量目标。

2.webp (1).jpg

在年终销量公告上,北京现代以“回首,是为了更好的展望”为题。作为已经成立15周年,习惯了快速奔跑的北京现代,2017年的跌倒并非坏事,正是因为摔得更疼才能更清醒的认清已经变化的市场环境,及时调整前进的道路和方向。

2017年已经完结,韩系品牌遭受的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已经逐渐消失,然而面临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国品牌带来的冲击,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趋势的变革,暂且缓过气的北京现代2018年仍然不能松懈,相比再次站上百万辆阵营,如何变得更强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