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起亚销量大涨 是起死回生还是饮鸩止渴?

2018年01月03日 11:02: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韩系车销量大幅下滑无疑是2017年车市的焦点,现代、起亚这两个难兄难弟2017年销量下滑最高都超过60%,完不成销量目标已经是板上钉钉。

null

不过11月现代销售新车9.5万辆,环比“大涨”18%,起亚也突破5万辆,环比增长17.6%。从谷底到“巅峰”,韩系车真的起死回生了吗?

销量大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null

从汽车天涯实地调查来看,现代的多款主打产品价格已经下探到与自主品牌竞争的区间,比如现代领动终端降价2万元,实际成交价格接近帝豪GL,名图降价2.4万元,实际成交价格接近博瑞,朗动降价2.8万元,实际成交价格接近新帝豪;起亚方面同样如此,K3降价2.8万,KX5降价4.2万,k5降价4万,智跑降价4.5万,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市场也没有辜负这般的“良苦用心”,降价确实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null

不久前上市的新款ix35,11.99万起售的价格出乎人的意料,这个价格与自主品牌的哈弗H6、博越、荣威RX5等车型价格区间已经有很大重合,包括9月份上市的全新瑞纳,4.99万起的价格也刷新了合资小型车的价格底线,不过降价的背后是产品的减配。这样的定价策略很明显的放出了一个信号:以价换量。

null

“高不成低不就”,韩系车正是处在这样尴尬的境地。比如北京现代,车型已经十分丰富,但伊兰特之后缺乏明星车型,加上多代同堂的营销策略失误,把现代一步步拉到这个境地,面对自主品牌们的强势崛起,连接北京现代销量和品牌力中间的那根弦已经绷到了临界点。为了提升销量保证经销商利润,以价换量可能是现代目前唯一能做的。

也就是说,韩系车销量回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终端的大幅降价和新产品的低价上市。

以价换量等于饮鸩止渴?

“以价换量”真的能救韩系车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首先,长期的大幅降价将会进一步拉低品牌定位。汽车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品质和品牌力成为消费者更为关注的点,长期降价势必会拉低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定位,品牌形象受损带来的打击更致命。

null

其次,会对后续车型的推出造成影响。长期降价势必会引起连锁反应,比如后续车型的定价上,高端车型价格会被强行拉低,而走“性价比路线”的低端车型又显得毫无竞争力,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在北京现代身上已有案例,名图终端降价直接将索纳塔9摆在了尴尬的位置,这款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目前销量月均只有几百辆。2020年,北京现代计划将旗下的高端品牌捷恩斯引入国内,那时候捷恩斯面临的可能会是同样尴尬的局面。

null

第三,降价后现代、起亚其实已经进入到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但近年来吉利、长城、上汽都进步迅猛,在造型上其实已经超越现代、起亚,在营销力上也更懂消费者,如果和自主品牌短刀相接,韩系车并没有太大的胜算。

总结

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这种局面,其实完全是自己的短视造成的,没有注重品牌力,过于追求销量,即使没有萨德事件的影响,韩系车一样会在中国市场跌跌不休。所以,对韩系车来说,在自主品牌全面崛起的大背景下,以价换量实际上是饮鸩止渴,未来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处境会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