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最严格的“国六”要来了,“国三”“国四”车主怎么办?

2018年01月03日 15:20:5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根据报道称,最严的国六标准将在今年年底出台,在2020年即将实施。新的国六排放标准比国五标准严格了一倍。购买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

null

“国六”的严格要求

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标准6a限制要求;

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标准6b限值要求。而6a阶段应该是标准实施的过渡期。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在条件具备的地区,提前实施本标准。所以可能在今年到明年年末,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都纷纷会提前实施“国六”标准。

null

“国六”与“国五”的区别

“国六”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跟“国五”标准相比,“国六”将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限制,它会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主要的升级在于:

1、限值得要求更加严格,相比“国五”加严了40%至50%左右,并且,对于柴油车采用的也是同样的标准。

2、新增实际道路排放实验,第一次把测试的场地从实验室挪到了实际道路。

等“国六”实际落实下来就是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null

“国四”车辆不允许上牌

实施之后国四将会步国三老路,将不允许上牌。对于二手车市场,也将是巨大的打击,特别是限迁政策会导致当年热门二手车价格的下跌。

null

“国三”将强制报废

在许多城市已经对国三车进行限行,国二车型更不用说,已经全面强制报废,所以“国六”标准实施后,“国三”的车将快速被强制报废。

对于将要强制报废的“国三”车辆,二手车市场受到很大冲击,二手车商们手中的“国三”车辆可能会成为一堆废铁。在排放标准更高的同时,车企们造车成本也会高,随之而来的车辆售价也可能会受到影响。也随着近日的油价上涨趋势,燃油车的生存处境越来越艰难,看来新能源才是未来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