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夜间行驶禁忌多,学会这几招定能逢凶化吉

2018年01月03日 15:19:27
分享到:
null

夜间行车往往比白天行车危险性要高许多。这是因为夜间的视线范围会受限,周边的路况了解会比较不全面。这样一来,我们在碰到突发情况是的反应时间就会大大减少,如此,在夜间的事故发生率便会提高。那么,如何有效避免夜间行车事故发生率上升的问题呢?

null

一、正确使用灯光

夜间行车我们一般都是开着近光灯的,除非在非常空旷的路段,来往车辆比较少,周边特别黑暗,这样才可以使用远光灯。建议驾驶员们尽量使用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是因为远光灯会对来车的视线造成影响。对面车辆开启远光灯,会受导致看不清前面的路况。这样的话,很容易造成两车相撞的事故。

null

二、保持车距

因为夜间行车时,视线会收到影响,视野受限。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需要更多的反应时间来应对。保持车距可以为我们提供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时间,方便我们做出规避动作,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null

三、忌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操作,加上在晚上,就跟是危险了。尽管晚上车辆比较少,但是晚上的一些车都是在路上狂奔的车,加上夜间行驶视野受限,所以晚上超速行驶尤其不安全。在晚上超速行驶的话,这个时候遇到一点突发情况那都是无法避免的,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null

四、勿随意超车

超车的时候要记住打转向灯,在晚上的时候先用远、近变光告知前面车辆,待前车让路后,再向左打转向灯,超越后再给被超越车辆留一定的安全距离后再向右打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null

这一套流程一定要好好遵守,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爽快就不管周围路况。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后悔莫及。

null

勿疲劳驾驶

晚上本来就是我们休息的时间,加上路上情况少,又看不见两旁的景观,所以驾驶员在夜间驾驶的时候非常容易疲劳瞌睡,由此疲劳驾驶。如果遇上夜间长时间赶车的情况,建议司机和其他人换一下。

null

或者司机停下来休息一下。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间而疲劳驾驶在路上,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后悔莫及。

null

夜间行车要注意保持比白天还要清醒的头脑。夜间开着江铃驭胜s350也是一样的,只是江铃驭胜s350的操作性比较好一点,会帮助夜间行驶是减少驾驶压力。

null

江铃驭胜s350在常规模式下,变速箱通常会利用较为积极的升挡思维来换取相对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驾驶者按下了中控台上的SPORT按键后,大幅延迟升挡转速以确保足够的动力输出也体现了这台变速器较为智能化的逻辑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