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花冤枉钱,这5种保养没必要做,一年能省几千块!

2018年01月03日 15:35:3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很多人会好奇4S店卖一台车能有多少利润,销售顾问能有多少提成,如果您身边有人从事这个行业,他一定会告诉你除了豪华品牌外,卖车利润及提成真的不多。那4S店靠什么赚钱呢?答案很简单,是售后。

null

从保养到维修,每一个环节都有着可观的利润,这也帮助了4S店走上“发家致富”之路。就保养而言,4S店也总会给车主推荐各种可有可无的保养项目。今天小智就和大家简单介绍5种没必要做的保养,一年能省几千块!

发动机内部清洗

null

发动机无异于一台车的心脏,在日常养护过程中车主们对它自然也是格外重视。去4S店做保养时,售后人员会经常为车主推荐发动机内部清洗。其实发动机日常工作过程中,产生碎屑、杂质再正常不过,但它们会顺着机油流走,且机滤可以对这些杂质进行过滤。如果发动机按照里程数正常保养,那这个项目就没必要做。

null

另外,对于里程数仅四五万公里的车来说,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和积碳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因此内部清洗大可不必,频繁清理积碳还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巨大负担。想保证发动机内部清洁,不如为爱车升级品质更好的机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效果也会更好。

空调清洗

null

冬、夏两季汽车空调使用频率很高,去4S店做保养时,售后人员便会特别推荐空调清洗。毫无疑问,为了保证车内的空气质量,整个空调系统的确需要做定期的养护。

null

但车辆在正常保养时都会对空调滤芯进行定期更换,而这已经对空气系统做了基础的养护。至于除菌项目,车主完全可以在网上购买一瓶除菌剂,自行完成清洁。

null

日常用车过程,空调的使用其实大有讲究。车友们在停车前十分钟左右,可以关闭AC,吹自然风减小内外温差,避免水蒸气冷凝形成潮湿环境从而导致细菌滋生。

轮胎保养

null

毋庸置疑,轮胎是整台车最易损的部件之一,尤其在容易发生爆胎的夏天,车主们往往也对其更加重视。但对于轮胎保养来说,4S通常只是给它上一层轮胎蜡再涂上保护剂。

null

虽然轮胎蜡、轮胎保护剂一定程度上能让轮胎保持美观、延缓老化,但它在降低轮胎磨损方面的效果其实并不明显。日常用车,注意经常检查胎压、避免对轮胎造成巨大冲撞即可。

油路清洗

null

发动机燃油系统所形成的积碳及杂质会附着在喷油嘴上,长年累月的聚集会让沉积物阻塞喷油嘴或是造成油路不通畅。如果情节严重到发动机怠速严重抖动、加速无力、油耗飙升,那就需要清洗油路。

null

但需要特别提醒车友们的是,油路清洗的周期应该是4-5万公里,且根据车辆自身情况而定。如果频繁清洗油路,清洁剂中的化学成分便会对车辆造成较大损伤。想保证油路清洁,日常养护少不了,且应该到正规加油站添加高质量汽油。

发动机抗磨保护剂

null

在为爱车做保养的时候,一些4S店售后人员会为顾客推荐发动机保护剂。的确,它是有保护发动机、降低磨损的作用。但要知道,这些功能机油全部具备,因此发动机保护剂只能算是机油的辅助产品。

null

目前市面上一些品质较高的全合成机油都已经添加了抗研磨成分,如果添加这类机油那就没必要再添加发动机抗磨保护剂。当然,如果车辆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且用的是矿物机油或是半合成机油,那发动机保护剂就可起到一些辅助作用。

总结

当然在4S店保养时,没有必要做的保养项目远不止上面提到这5个。根据具体车况同时结合车辆保养手册上的具体细则去给爱车做保养,这样才能避免被坑。【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