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校的这几个习惯必须改掉,不然在路上开车容易出事故

2018年01月03日 15:43:07
分享到:

如今汽车越来越普及,驾校也是越来越多,大多数人都有驾校学车的经历。教练教授你学开车,是为了通过考试,所以有些习惯不是很好的驾驶习惯。在驾校学开车可能是一段难忘的时光,但是在驾校学到的一些开车习惯是要改掉的,不然很容易出现事故。

null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汽车驾驶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该改掉的还是要改掉哦。

座位离方向盘太近

有些驾驶个子不够,可能会把汽车的座位调的离方向盘很近。但是这种做法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反而可能产生伤害。汽车都有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安全气囊会弹出,靠的太近冲击力会伤害到驾驶员。驾驶员右脚可以将刹车和油门踩到底,背部坐直时又可以紧贴座椅,这个距离就可以了。

null null

看点倒车

在驾校学车时,科目二会有倒车入库这么一个项目,这时候教练会提出一些看点的知识,这些点位非常有助于通过科目二考试。但是在驾校学车跟真正在路上开车是不一样的,生活中的车型多种多样,而且车库也都不尽相同,原来的方式可能不适用了。

倒车最好是借助汽车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或者寻找新的参考点来倒车。

null null

先踩离合再刹车

在驾校练车时,车速都是比较低的,单单踩刹车可能会让汽车熄火,这时候就会被要求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养成这样的习惯。但是在实际开车时,这种操作不是很安全,特别在长距离的下坡时。踩下离合的实质就是切断汽车的动力来源,此时汽车没有了发动机制动,只能由刹车来减缓车速。先刹车减速,再踩离合器才更安全。

null null

半坡跟车

在驾校时会学习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时候学员会熟悉使用手刹驻车,然后抬离合起步。但在平常坡道跟车时,往往是走走停停,如果再循规蹈矩地起步,是非常麻烦的。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还是注意一下判断停车时间,如果长时间停车可以拉手刹,短时间停车就脚刹就好。

null

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还是要改掉的,不然在汽车的驾驶过程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在开车时,汽车最需要保护的部件是发动机,虽然如今的发动机技术有了比较大的升级,驭胜s350搭载的GTDi 发动机就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整车空间大动力足,驾驶感很不错,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发动机的保养。

null null

汽车的驾驶有些情况还是要注意的,因为驾驶途中不仅仅关乎自身的安全,还关乎其他人的安全。如果感觉自己的驾驶习惯不太好,最好还是改掉,因为有些习惯不仅不安全,还非常的伤车,比如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就是,这两种习惯在驾驶的过程中是能避免就避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