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科目三路考最不应该犯的3大低级错误!

2018年01月03日 17:36:32
分享到:
来源:上车聊聊

科目三路考的考官,很多都是来自驾校的教练员,在最近的一次科目三考试结束后,小编就咨询了本地考场的一位考官,除了常见的科三难点,还有一些学员会犯的科目三低级错误,一定要当心!

null

1、上车准备按钮顺序错误

在上车准备的操作中,必须要逆时针绕车一周,现在很多考场都升级了,考试车上都有感应按钮,所以考生应该逆时针按下所有车身上的按钮。

null

可是,有的驾校教练没有强调这一点,学员也比较随便,上车准备时没有逆时针转一圈,按钮顺序就按错了。

2、不按规定减速慢行

因为强调的比较多,所以学员在这些需要减速的路段,都会有刹车动作,但是依然会无法被系统识别,关键是学员的踩刹动作不明显,抓不准好的时机。

null

考官告诉我们,考试系统感应考生操作的时间比较短,大概3秒左右,学员需要抓住这个时机,做出正确的减速动作。

所以,最好学会提前拖刹车的方式,保证在电脑感应的期间,有踩刹车这个动作出现。

3、连续变更车道

小编所在地区的科目三考场同向有三条车道,在掉头、转弯或者靠边停车的时候,就需要提前变更车道。

null

以靠边停车为例,很多学员在语音响起前没有提前变更车道,听到语音后,就直接从最左侧车道变更至最右侧车道,跨越了中间车道,被扣100分。

正确的操作是,在到达考试区域前(提前熟悉场地或观察标志),就及时向相邻车道变更,并在相邻车道先行驶10米左右,再向最右侧车道变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