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伊始就开撕!李书福呛声马化腾,董明珠DISS贾跃亭

2018年01月03日 17:06: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年伊始就开撕!李书福呛声马化腾,董明珠DISS贾跃亭

头条独家头图.jpg

临近年底,各种各样的饭局总是接踵而至。前不久中国大半个互联网大佬在乌镇聚餐之后,2018年伊始,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又在广东珠海铺陈开来。

这一次聚会堪称是中国企业家跨年饭局,超过1100位来自全国各地身家超亿的企业家齐聚广东,其中便包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等国内知名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180103172454.jpg

这场开展在2018年初,以“企业家的新时代”为主题的论坛本应该以回顾2017年、展望2018年为主线,但却因为两位网红级商界大咖的集体“放炮”而抢了头条。

他们就是来自吉利汽车的李书福与刚刚跨界至汽车圈的董明珠。

李书福的担忧

作为2017年中国汽车圈的“网红”级大咖,李书福历来有“李大炮”之称,往往有一石惊起千层浪的言论,而这次借着正和岛的“新年宴会”,他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地将炮轰的对象直接瞄准了如日中天的微信。

微信图片_20180103165422.jpg

不过,在新年伊始,顺风顺水的李书福却讲述了自己的烦恼。在“企业家的新时代”论坛上,李书福无奈地表示:“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的,随便看,这些问题非常大。”

李书福称,对企业家来说,商业机密总是会暴露和泄露出来,这令他十分苦恼。他表示,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将是参与全球竞争的一个软肋。

李书福的担忧同吉利集团全球化进展加快或许有着直接的联系。2017年,沃尔沃集团连续收购了宝腾、路特斯、沃尔沃集团相关股份,成为沃尔沃集团第一大股东。

在一系列的全球化进程中,如今吉利汽车已经占据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第343名,成为名次上升最快的的中国车企。

20170919_1505819337172367.jpg

而作为一名在世界范围内有足够影响力的企业家,李书福也在思考着数字化浪潮对于人类社会生活的改变。利弊究竟如何取舍?如何做到以人为本?这或许是北欧品牌的文化积淀对他的思考方式有了新的启迪。

正如其演讲中所谈及,在中国没有任何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可言,开车在路上走到处都是摄像头,“所以我很少开车上路,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而在瑞典,居民的隐私意识是很强的,可以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在国内往往是行不通的。

微信图片_20180103172459.jpg

而值得注意的是,微信团队随后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微信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因微信不存储、不分析用户聊天内容的技术模式,传言中所说“我们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纯属误解。

“让人失望”贾跃亭

而除了李书福怒怼微信之外,同一时间同一场论坛上,还有另外一位大佬的言论显得火药味十足。

作为格力女王的“董小姐”——董明珠一直都是“网红企业家”。在格力董事会否决了收购珠海银隆的议案后,董明珠再次以个人名义携手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等5家企业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投资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微信图片_20180103165427.jpg

因董明珠个人对珠海银隆的入股,使其跨界成为了半个汽车圈的“大佬”。而无独有偶的是,在“企业家的新时代”论坛上,她同李书福几乎同一时间开炮。

而这次被炮轰的对象则是汽车圈的野蛮人——贾跃亭。“当一个人没有诚信的时候,别人帮你只能一次。贾跃亭,帮他的人太多太多了,结果他让那么多人失望了。”董明珠表示。

u=516420349,2941101564&fm=11&gp=0.jpg

在贾跃亭四面楚歌之际,董明珠的这番言论显得意味深长。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炮轰”贾跃亭了。2017年11月初,董明珠在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上公开表示对贾跃亭的不满。她表示:“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贾跃亭把股民的血汗钱弄没了,带给社会负能量。”

而此前,贾跃亭还与董明珠甚至还曾经传出过交集。在贾跃亭赴美融资短暂停留香港的时间,有消息指出,珠海银隆将会接手贾跃亭手上的LucidMotors股份。但最终此事不了了之。

微信图片_20180103171316.jpg

到目前为止,贾跃亭赴美究竟有没有获得10亿美元的融资还处于传言状态,已经五月余未归国的贾跃亭被证监局接连发函喊其回国,与此同时,贾跃亭也多次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贾跃亭事件已经得到了国内媒体大量报道,包括国家级媒体新华社连发三文追问贾跃亭,这样“隔海”喊话,也让贾跃亭何时归国的话题成为了2018年新年伊始的焦点话题。

但是,“下周回国贾跃亭”似乎并不买账,他最新给出的方案是已经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了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并委托妻子甘薇、哥哥贾跃民代其处置资产还债。

甘薇也发信疑似回应称,接受贾跃亭委托,负责国内的债务问题,并希望股民、媒体、政府、社会能够给贾跃亭些时间和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103171206.jpg

不过,这场夫唱妇随的大戏却很快遭到乐视网“打脸”。乐视网发文表示: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

一位是自主品牌发力的排头兵,一位是造车新势力企业的明星人物,两位汽车圈的话题人物,在新年伊始的发声,预示着2018年汽车市场怎样的发展轨迹?是吉利汽车将在2018年加快国际化进程?还是造车新势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关键的2018年集体“去贾跃亭”化?无疑都能从李书福和董明珠的发言中窥探一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