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梁式车身、七座布局,这款柴油SUV行驶品质还秒杀同级!

2018年01月03日 19:17: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大梁式车身、七座布局,这款柴油SUV行驶品质还秒杀同级!

五十铃品牌其实在十多年前曾推出过SUV车型,与其同模块生产的车型还有野心极大的雪佛兰开拓者,可惜两者均出师未捷,最终在国内SUV留下一道苍白的印记。如今借江西集团的力量,五十铃再次引进新的SUV。今年年底,江西五十铃一款全新SUV产品登场,有着合资身份、大块头尺寸和亲民的售价,它就是新款mu-X牧游侠。

当然,“牧游侠”这个新名字可能会不太符合一些人的口味,但无可否认的是,mu-X的实力真的很强大,非承载式车身加大梁式车架,低速四驱拥有2.48倍扭矩放大功能,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硬派SUV。

除了越野能力“流弊”,mu-X还是市面上价格门槛最低的合资7座SUV,新增的1.9T车型起步价也只是17万起,多花两万块便可上拥有伊顿差速锁的四驱版。

本次轱辘哥奔赴云南试驾新款mu-X牧游侠1.9T车型,此次试驾车型依旧是全系柴油动力,但改款后mu-X牧游侠带来的变化不小,涉足乘用车市场多年的五十铃,看来已经摸清了消费者的心声。

1.9T更注重低扭,但原来它另有大招?

动力系统的升级是此次新款mu-X牧游侠的最大亮点,车型新增代号为RZ4E的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正式替代了老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在参数方面,1.9T发动机的表现也完全超越了 2.5T版本,可以说开创了小排量大动力的先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9T发动机的排放也达到了国五标准,看得出在应对柴油机排放问题,五十铃早已有应对措施。

低扭强劲依旧是这款柴油发动机的亮点,1.9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接近3.0T的水平,柴油机起家的五十铃确实有着技术上的过人之处。在传动方面,新款mu-X牧游侠也由原来的5AT升级至技术含量更高的6AT,供应商来自爱信,可靠性和耐用度方面用“耐操”两字形容最适合不过。

当然,对于经常驾驶汽油版SUV的人而言,刚上手mu-X牧游侠总会有种莫名的兴奋和新鲜感,轱辘哥也不例外。由于自重较大(接近2吨),新款mu-X牧游侠在起步时会有稍微迟疑的动作,这点也是柴油机的输出特性之一,伴随着一声粗犷的排气声,这台1.9T机器便源源不断输出推背感。

高速巡航并不是柴油车的强项,但mu-X牧游侠在这方面却有“特殊技能”。首先是NVH方面,一般柴油车行驶起来都是相当不安分的,发动机噪声、排气声音加上各种路噪风噪等进入车内,形成一道让人亢奋的“交响乐”,但新款mu-X牧游侠在原有2.5T发动机上优化了正时静音链条技术,调整了发动机内部结构,致使1.9T发动机开起来没有了老款2.5T车型“嗒嗒嗒”的声音,车厢的隔音也有所优化,风噪和路噪都能控制在用户可接受范围内。

换装新造型,牧游侠变潮了!

以往mu-X的外观并不算出众,本想着设计师能一改老款车的俗气,顺便把D-MAX和mu-X用设计区分开来,但从试驾的车型来看,新车只是在前脸和尾部稍作改动,看来换脸这种“奢望”还是得等到mu-X牧游侠的换代。

新车针对前脸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把老款车型两条粗犷的格栅连接成一体,让前格栅变得更粗壮饱满。与老款mu-X的大灯相比,新款mu-X牧游侠的大灯变得更加动感犀利,大灯内部带有透镜,照明范围和亮度都有提升,而圆形雾灯的设计也没有缺席,新车还加入了镀铬饰条为其点缀。

隐形式D柱的设计向来都是mu-X造型点赞的地方,新款mu-X牧游侠也将这种设计延续了下来,新车还加入了原厂尾翼,整个车尾看起来不再圆润,尾灯加入的导光带也提升了夜间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款mu-X牧游侠一改以往“大大咧咧”的风格,新车加入更多木质纹理的材料和软性材料,中控台也配备了罕见的彩色触控大屏,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系统,极大提升了人机互联体验。

中控台使用的材质也有所提升,皮革部分亦有缝线覆盖

新款mu-X牧游侠的空调面板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排挡杆的造型也有所改进,整体视觉效果更时尚,使用便利性也更高。

官方表示此次改款mu-X牧游侠的内饰设计全权由中方把控,这也意味着内饰是完全基于国内消费者打造的,更合理的布局也符合了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品位。不得不说,改款后的新款mu-X牧游侠已经算是家用车领域的“熟手”了。

越野硬汉化身居家出行利器,mu-X变味了?

虽说此次升级是围绕着1.9T发动机而来,但其实新款mu-X牧游侠在乘坐舒适性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提升,包括隔音、座椅包裹性、配置等等,而正当我们纷纷议论它的改变时,其实也有人发声:“这款硬派SUV开始变味了。

这点轱辘哥完全同意,新款mu-X牧游侠变得更像城市SUV,使用起来也更贴合家庭用户的需求,甚至开过的人也会很难发现它是一辆来自商用车品牌的SUV。

有着合资血统的mu-X,机械功底扎实,四驱能力丝毫没有退化,尽管这次试驾没有涉及越野道路和专业载具测试,但从四驱版本的配置来看,改款后的mu-X牧游侠在4WD车型的后桥采用伊顿差速器锁,其配备的传感器能自动感应打滑并自动锁止、解锁,脱困能力不输30万级SUV。

轱辘哥试驾报告:

合资、七座、低门槛,新款mu-X牧游侠再给出了一款1.9T发动机,提升了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可谓真正抓住了用户对柴油版SUV“安静”、“居家”的需求。除了不断向家用车市场靠拢,新款mu-X牧游侠保留了自身强大的越野能力,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的“配方”非常适合喜欢寻求乐趣的年轻一族,在家用和越野两方面,mu-X牧游侠已经为我们展示出一个良好的平衡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