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听说国产宝马X3不加长,小弟X1有句mmp却不敢讲!

2018年01月03日 20:15:4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听说国产宝马X3不加长,小弟X1有句mmp却不敢讲!

如果你细心的话,会发现国内豪华紧凑型SUV与普通品牌中型SUV的价格重叠很厉害,竞争也是异常激烈。


所以填补30-50万级价格空白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就成了各大品牌的利润重地,纷纷排兵布阵。目前,国内40万级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有多达11款,其中国产化版本,有7款。

众所周知,相比进口版,国产化车型提升销量的效果是立竿见影,所以宝马才急着在宝马X3换代之际,赶紧加推国产化进程,毕竟现款的进口版无论价格还是产品力都是缺乏竞争力的。

早在去年,全新宝马X3就已在海外上市发布了,但华晨宝马官方迟迟未放出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3的任何产品信息,网络上仅流传着一些小道消息和谍照。大家普遍认为,国产的宝马X3一定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轴距加长。

全新X3海外版

为什么说宝马X3必须加长?

先不说整个豪华中型SUV大环境都是加长的状态,单就宝马纵向的产品线看,宝马X3就应该加长。具体我们可以看看下图:

就尺寸来看,宝马X1作为紧凑型SUV,体型已经很大了,其轴距甚至比中型SUV别克昂科威还要长。而全新一代宝马X3和宝马X1相比,其尺寸差距并不明显。二者一般大的局面下,消费者就极易选择更便宜的宝马X1。这样宝马X3的到来不仅没意义,还会造成“兄弟相残”。

你能看出这是X3还是X1吗?其实这是X1

全新X3却选择不加长

日前,华晨宝马宣布正式启动全新一代宝马X3的国产化进程,并公布了该车的首张官图。国产宝马X3将于今年正式上市销售。

就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全新宝马X3国产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与海外版车型在宽度和轴距上保持一致,高度和长度分别增加13mm和9mm。

所以,全新宝马X3国产版并未进行加长,此前大家的猜想破灭了。

不加长并非是好事

其实加长这件事,好与不好,并没有标准答案。但从豪华中型SUV的产品定位看,豪华、舒适是产品的主旋律。如果拥有较大的乘坐空间,势必是加分项。不然同级别那么多对手也不会纷纷选择加长。

目前同级BBA产品,奥迪Q5(全新换代)已经明确进行加长;奔驰GLC长轴距版的谍照已经曝光,唯独宝马X3选择不加长。虽然就海外版宝马X3的表现看,其后排空间并不弱,但相对奥迪和奔驰或许未来会落于下风,我们可以看看下图的数据对比。

很明显,宝马X3落后于加长的奔驰GLC和奥迪Q5L。

可能有人会说加长会影响操控性,宝马作为豪华运动品牌,选择不加长是正确的。这个说法是很打脸的,抛开宝马本身已经生产了不少加长型车型不谈,如3系、5系、X1等等。宝马如果想保住在乎运动特质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像奔驰GLC一样,投放标准轴距和长轴距版两款车型。这样不光满足了加长车型的消费需求,也保住了宝马的运动血统。

全新宝马X3市场前景堪忧

一款车市场表现好,必然是依靠其独特的产品魅力和产品价值。不加长的全新宝马X3很可能就会因为产品因素会陷入两个漩涡。一是因为体型和宝马X1差不多大,兄弟相残;二是无法和奔驰、奥迪形成全面竞争,失去重视乘坐空间的消费者。

现在,唯一能替宝马X3掰回一城的砝码,应该就只剩下售价了。如果价格够亲民,就宝马的水准,也不难大卖,可较低的售价势必又会蚕食国产宝马X1的销量。所以,纵观全局,全新宝马X3局面,已经尴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