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新能源汽车叫好又叫座

2018年01月03日 21:0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Refer

原标题:如何让新能源汽车叫好又叫座

这是“汽车人参考”的第63篇原创文章

“倾听消费者,不,还是国家说了算”

扶植新能源汽车煞费苦心

就在不久前,国家给新能源汽车又送了一份新年大礼,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以及科技部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长至2020年底。

这个重磅利好,无疑给原本就很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政策层面上,国家采用加减法的组合,一方面控制传统燃油汽车的发展,另一方面强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培育新能源汽车市场。

因此,有很多人预测,新的一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能够达到百万辆,继而2020年两百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产销目标可以达成。

热会各界热情高涨,再加上媒体的摇旗呐喊,国家推行新能源汽车可谓是煞费苦心。

普通消费者怎么看?

无论顶层如何设计,最终车还是要卖给普通消费者,新能源汽车来了,普通消费者真的能接受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笔者特意查询了近几年来一些咨询公司,研究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关于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分析报告,其中包括了麦肯锡,J.D.POWER,汽车工业协会等等,这里也与大家分享。

购买意向

无论是得益与政策推行还是媒体宣传,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成熟和进步,可以看到,这几年来,无论是混合动力汽车还是纯电动汽车,普通消费者的购买意向都有很大提升。

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顾虑因素

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因素,除去政策外,其实可以简单分为两类:

一类是新能源汽车本身的因素,包括安全,价格,驾驶性能,电池寿命,续航里程等;另外一类是配套设施的建设。

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对于新能源汽车本身的不利因素(续航里程,安全,电池,价格等等),笔者认为,即使现在看来很重要,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这些不利因素会被逐渐地消化掉。

而对于第二类因素配套设施,目前来看,依然是一个痛点。从上表也可以看出,充电桩的配置可以说是目前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因素,不久将来,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那么问题就简单了,何时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才能跟得上呢?说白了,还是国家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