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向你借驾照扣分,你会借么?

2018年01月03日 21:49:4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朋友向你借驾照扣分,你会借么?

朋友来借驾照扣分,相信大多数人有过。朋友开口,难免为情,不管怎样,在借驾照朋友扣分的前提下,首先要考虑自身利益。如果自己以车为生,开的士,开大车跑长途运输,就难免有违章扣分的时候试想,一年仅仅的12分,自己都不够用,哪有米借给朋友?

所以,借给朋友扣分不能乱借,首先询问朋友出于什么情况下违章,为什么要违章?平时嗜酒如命的朋友,酒后开车胡来,所以好酒贪杯的朋友不能借,借了就是对朋友的放纵,其结果害人害已。

品德好的朋友要借驾照扣分可以考虑。我们知道并了解朋友的一生为人正道,这样的朋友违了章,不管从哪方面考虑,都是可以接受原谅的。助人为乐,何乐而不为。

机械增压它的原理其实就是靠发动机曲轴带动增压器,当发动机工作开始,机械增压同时开始压缩空气,这样以来增压器可以针对发动机进行持续的动力补给,且对排气系统也没有干扰。机械增压最大的优点就是受转速的影响比较小,在不同转速下能够获得比较线性的增压效果。不过,机械增压的驱动力来源于发动机,要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能量,而这种情况在高速下就会越发明显。

而涡轮增压技术是由机械增压技术发展而来的,它重点克服了机械增压动力消耗的问题,针对高转速动力进行了补充,并且体积更小,技术的复杂程度也没有那么高,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家更加青睐涡轮增压。但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因为发动机产生废气到推动涡轮之间必然产生时间差,所以涡轮迟滞是一个无论如何都避免不了的问题。

简而言之,机械增压技术逐渐被抛弃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高转速的动力效率较低;第二:体积大重量沉;第三:成本偏高。

手刹是可以用的,手刹属于驻车制动,它和刹车系统是分开的,如果在紧急情况下,手刹也可以达到制动的目的,但是千万不要跟平时用手刹一样。

高速行驶状态下,一旦控制不好手刹,车子就有可能失控翻车。所以一定要正确掌握手刹的使用技巧,车速过快的情况下一定要轻拉手刹。

如果是电子手刹,你就安全多了,按住电子手刹不放,ESP(车身稳定系统)会对车轮进行液压制动,因为现在很多车型的电子手刹都具有紧急制动功能。

胎压监测其实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它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随时监控我们车辆的胎压变化,注意是“随时”,而不是像我们日常那种随便的踹两脚。

要知道胎压一旦出了问题,那可就有车毁人亡的危险了。因为在高速爆胎绝大多数都是胎压过低导致的,所以胎压监测作为最行之有效的主动式安全配置,它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目前,不少国家也将其列入强制执行的范畴内,例如:美国、欧盟与日本以及韩国等,这也让胎压监测成为继“安全带”与“第三刹车灯”外,另一个强制新车出厂前就必须加装的安全配件。

但老司机还是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非官方渠道安装胎压监测的时候一定要确认产品质量和施工工艺,毕竟车内的任何线路改动都不是小事。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