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严苛测试小米车载净化器,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2018年01月03日 21:00: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史上最严苛测试小米车载净化器,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元旦前夕,一股雾霾袭击了北方城市,很多地区都出现了雾霾围城的现象。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不仅随着雾霾等极端天气进入了千家万户,还演变出了多种型号。


包括今天的主角——米家车载空气净化器。


恰逢前几天有位米粉问我,米家的车载空气净化器怎么样?于是有了今天这篇关于空气净化器的文章。


打开包装盒,形似长方形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出现在我面前,经过测量其长宽高为380*112*112mm,整机重量约为1.25kg,电源线长度为4.5m。此外包装盒中还包括一个支架和一块皮革衬垫。


为了保证试验效果,我们最后把试验场所定在了一个密闭的环境中——毕老师的爱车里。而制造PM2.5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当然是吸烟了,一切准备就绪后,准备开工!


当然,测试规则有必要和大家提前交代下,本次测试分为四部分,汽车空滤测试、车载空气净化器测试、汽车空滤+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规则一:每次测试均先坐在车内吸完一整只烟,并让车内PM2.5浓度大于或等于600。


规则二:每种测试方法测试时间均为10分钟。


测试一:汽车空滤测试


7分6秒时车内PM2.5浓度大幅降低,数值降至273。10分1秒时,车内PM2.5浓度降至133,但烟味还是很明显。

测试二:车载空气净化器测试

测试三:米家空气净化器Pro测试

测试四:汽车空滤+车载空气净化器测试

——

这四种净化空气方法到底哪个更好呢?


| 选米家空气净化器Pro?不,第一个排除的就是它。


虽然近些年比较流行SUV,但三厢轿车仍是大多数家庭的购车首选,如果选择了米家空气净化器Pro,那该车的第二排空间基本等于报废


| 单独的米家车载空气净化器也不是最优的选项。


虽然它运行时很安静,甚至能安静到让我睡着,但它的体积太小,净化效率有些偏低,如遇一些极端天气状况,净化效果可能比较堪忧。


| 汽车空滤也不会选。


先不说它的净化效果与效率如何,光是最大风量时的噪音就已经吵的我很烦了,没说的排除!


最优的解决方法是汽车空滤+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组合,兼顾了效果与效率。


从测试中我们也能看出,这种组合方法基本是汽车空滤测试时效率的两倍,不到2分钟PM2.5浓度开始降低,运行10分钟后,车内PM2.5浓度更是可以降低至46,效果非常明显。

V姐总结


最后我来回答下米家车载空气净化器怎么样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米家车载空气净化器值得选购


首先,大多数人日常用车不会出现像测试中的那种严重爆表情况,日常行车时开着它,车内PM2.5浓度降低至20完全不是问题。其次,一旦遇到像文中这种恶劣的天气状态,开着汽车内循环+车载空气净化器,也能很快的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


你说呢?

- 今日闲聊 -

你还想看什么跟汽车相关的米家产品的评测?

看完有什么想法吗?跟米妹讨论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